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乌克兰总统建议反对派人物担任总理(图)

乌克兰总统建议反对派人物担任总理

抗议者在基辅街头和当局对垒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说,他凖备让反对派领导人出任总理和副总理,以平息不断升级的政治危机。


亚努科维奇说,他凖备让反对派领导人亚森努克出任总理,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克利钦科出任副总理。


亚努科维奇在和反对派举行新一轮对话后在总统的官方网页上做出这一承诺。


此外,他还承诺要修改宪法。


亚努科维奇表示希望朝野双方能结束已经遍布乌克兰各地的暴力对峙,而反对派一直要求他下台。


目前尚不清楚反对派是否会接受亚努科维奇的提议。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警方和抗议者的冲突仍在继续。


暴力对峙


早些时候,内政部长扎卡琴科说,政府以和平手段解决首都基辅冲突的努力无效,他指责反政府抗议者持有武器。


而反对派领导人克利钦科敦促安全部队不要服从政府的指挥,让那些他所谓“镇压人民的命令失效”。


抗议者在乌克兰各地举行示威活动,首都基辅的约百名抗议者一度占领了能源部大楼。政府说,这是恐怖主义行动。


自从去年11月,乌克兰政府决定退出与欧盟签署一项里程碑式的贸易协定、加强和俄罗斯的关系后,亲欧盟的反对派就开始了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


迄今已经有4名抗议者和一名警察死于抗议冲突。但本周在三名活动人士死亡后,抗议大规模升级。


在乌克兰多个地方,抗议者在基辅街头和当局对垒,并冲击政府机关,和警方进行了暴力冲突。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KWLHs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