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国安委”和“深改组”副职公布 习近平释两大信号


日前,中共“深化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两大权力机构正式启动。习近平、李克强担任该最高权力机构一、二把手。(Feng Li/Getty Images)


日前,中共“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先后公布了副职名单,习近平从中释放两大信号。李克强在两大重要机构副职当中均名列第一,而中共张高丽、刘云山及在两大机构的副职当中,按照中共规定的年龄惯例,只能做一届就走人。


“国安委”和“深改组”副职公布 习近平释放两大信号


中共三中全会宣布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两个新机构分别负责改革工作和确保国家安全,两个小组均由习近平主导,目的旨在进一步巩固其权力。


1月22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深改小组组长在北京主持首次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决定,“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小组,并宣布副组长为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


紧接着,1月24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宣布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下设常务委员和委员若干名。


习近平在会议上亲自讲述国安委的职能,此机构将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从公布的结果显示,在习近平之后便是李克强,其在两个重大机构副职当中名列第一,与习近平并为仅有的两位横跨两大机构的政治局常委。这显示现任政权已从中共江派手中收回权力,也确定了习近平的“核心”领导地位。


目前,习近平掌控政军三大权,其职务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中共国家军委主席、“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另外,江派在两大重要机构当中,刘云山、张高丽任深改小组副组长,张德江任国安委副主席。张德江和张高丽均1946年出生,已68岁,1947年出生的刘云山已67岁。按照中共规定的年龄惯例,此三人只能做一届就走人。


局势升级 两大权力机构快速成立 警告江派意味浓厚


目前,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国 经济随时面临泡沫破裂,习李的改革触动了以江派为代表的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遇到对方的强大阻力。


江泽民为延续迫害及遭到清算,强化了中共的作用,建立了“”,在统管公、检、法、司的同时,还有权干涉特务、外交、财政、军队、武警、医疗、通信等各个领域,成为江派“第二中央权力中心”。


过去,政法委一直与胡温,及刚上台的习近平存在根本上不可调和的权力冲突。


习近平吸取了 、温家宝时代“跛脚鸭”权力政府的教训,将党、政、军、财政、公安、武警、司法大权收回;同时,瓦解中共江派的权力,架空第二中央“政法委”的权力。


过去一年,中共江派政法系统 人马及官场,包括军界被大范围清洗。特别在李东生、周永康两大江派要员出事后,极其恐慌江泽民集团做出垂死挣扎。


逼宫“闹剧”失败之后,江泽民阵营又抛出独缺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三大巨贪家族的《离岸解密》,向习近平阵营发出了“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死亡 威胁。与此同时,习近平宣布两大重要机构正式启动,警告江派意味浓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Mdscx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