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墨国男 奇幻漂流16个月获救(图)

墨国男 奇幻漂流16个月获救

漂流示意图

墨西哥男子伊凡前年9月乘船出海,却意外漂流到马绍尔群岛,上周四获救。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墨西哥男子伊凡前年9月乘船出海,却因船故障,漂流了1万2875公里,横越北太平洋,上周四漂抵马绍尔群岛才获救。他称这16个月只生吃海龟、鱼及鸟肉,渴饮龟血维生,遭遇堪比李安导演的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伊凡(Jose Ivan)上周四漂流到马绍尔群岛埃崩环礁,被驻地的挪威人类学学生费德斯塔发现。


徒手抓海龟果腹


伊凡蓄长发、胡须,只着破烂内裤,十分瘦弱,不会说英语的他以绘画加比手画脚表达,他在16个月前与同伴搭乘玻璃纤维船出海航向萨尔瓦多,但途中失去动力,且同伴在数月前过世。

期间他只能徒手抓鱼、鸟及海龟果腹,没下雨时就饮龟血。墨西哥与马绍尔间没陆地,相距逾1.28万公里,此次若没被洋流冲上埃崩,要再漂流约1千公里才能碰到索罗门群岛。

马绍尔官员今将他接到首都马久罗,将查证其身分,并安排返墨西哥。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kvXXw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