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穿戴式科技 人类如战警(组图)

穿戴式科技 人类如战警

好莱坞电影《机器战警》里的生化机器人,有无坚不摧的躯体。翻摄网路


【看中国2014年02月01日讯】科技日新月异,人类想变成如好莱坞电影《机器战警》里的生化机器人,似乎指日可待。美国科技巨擎Google研发了戴上后将有超级视力的隐形眼镜;其他团队也正研制可让人力大无穷的辅助装置,或可用智慧手机操控的仿生手,甚至让人的某个部位直接连接电脑,发挥无穷能力。


英国《每日邮报》前天报导,Google工程总监柯兹维尔(Ray Kurzweil)认为科技能增强人类脑力,让人具有超人般的能力。有鉴于电脑运算性能平均每2年提升1倍,加上3D列印等科技已开创许多可能,柯兹维尔预估最快在2100年前,人类的部分肢体或器官将被机器零件取代。


人体直接连结电脑


例如,Google最近发表针对糖尿病患研发的智慧型隐形眼镜,可从泪液检测血糖值,若超出正常范围就会警示。Google将研发更多配合此隐形眼镜的App,将让佩戴者拥有超人般的神奇视力,不间断把资讯送上眼前,最终或许能把资讯送进人的视觉神经。神经科学愈来愈发达,人类可直接连结电脑的科幻电影情节也可望现实,将来可能利用神经植入装置来遥控另一个人。


穿戴式科技 人类如战警

英国“触摸仿生”的智慧义肢,可用智慧手机透过App控制动作。翻摄“触摸仿生”官网


App遥控义肢绑鞋带


想有进阶版的强手也不成问题。美国宾州大学研发的机械辅助装置“泰坦之臂”,穿戴后能举起重达18公斤重的物体。英国“触摸仿生”公司(Touch Bionics)的全球首款可用App控制的智慧义肢,在手机上轻点便能指挥义肢,让它拿相机拍照或绑鞋带都可办到,还能直接接收肌肉收缩的讯号进行动作。


超能力生化技术


★奈米药:藉奈米科技,将“聪明药”微粒送到体内各部位,让人增强肌力、杀死癌细胞或改变器官的功能

★长生脑:俄实业家正打造《阿凡达》般永生计划,把人脑移植到电脑,利用机器人代替血肉皮囊,永续延续生命

★隐身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团队设计出隐身技术,未来将用来隐藏军事载具以进行侦察,也可达到匿踪效果

资料来源:综合外电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bLbz1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