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没有手指的珠宝师创造珠宝杰作(组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01日讯】48岁的Annette Gabbedey 出生的时候就没有手指,但是她却是英国最有才华的珠宝设计师和金匠。让人惊讶的是,在她工作时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工具。她用那些传统的机器制作出令人惊叹的饰品。


Annette说正因为她从生下来就没有手指,所以她并不觉得有缺少什么。她喜欢用这种方式坚信自己并没有残疾。她说:“我有时候看着那些有手指的人好奇他们是如何管理这些手指的,因为它们看起来有点碍事。这只是关系到你如何看待自己,对我来说从我生下来就是这个样子,我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同。”



Annette用一条皮带将她的工具绑在手腕上。她工作的时候用钳子把各种零部件固定。虽然她没有手指,但她的手腕很灵活,能灵巧的控制小部件。她说:“珠宝制作是一件你必须用你的手来感觉的事,我只是缺少了手指。我的手能感觉所有接触过的东西,并且我的手很灵活能做很多动作。”



人们通常都会对Annette的情况感到惊讶。她说:“人们通常都认为金匠都有手指,但我却没有。人们好奇我是怎样制作出这些首饰的。我很正常,没有完全残疾,我也很感激人们好奇我能制作首饰这件事。”


她很欢迎那些好奇的小孩,但对于家长露出的尴尬表情则会显得不耐烦。她说:“他们应该在小时候就应该学会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由各种各样的人组成的。”



Annette在伦敦著名的零售珠宝店Hatton Garden学习用贵金属制作首饰。过去的24年她在英格兰东北Somerset郡的Frome经营自己的商店和工作室。她最贵的一件作品简介25000英镑。这条项链有重18克拉,由黄金白金组成并镶嵌博尔德猫眼石和钻石。在经营商店21年的时候她把这条项链送给了自己。


Annette结婚了,她的家人十分支持她,一直鼓励她,她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一直支持我的是我的双手。”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kq89H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