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不能忘记的中国良心犯


2014年 1月16日举行的听证会上,高智晟 的妻子耿和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遭受酷刑迫害的维权 律师 高智晟。(网络图片 )


一年一度的黄历新年正是家家户户合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在中共统治下的大陆 ,很多人因为坚持心中的良知、正义 被迫与亲人分离。在我们欢度佳节的日子里,请不要忘记他们。


高智晟


维权律师 高智晟本着良知多次公开致信中共高层 ,呼吁停止残酷迫害团体而遭到迫害。2012年1月12日,其家人在新疆最偏远的沙雅监狱见到他,因不能问任何狱中之事,家属只能通过高律师日益消瘦的脸以及脸部皮肤溃烂判断其身体极其令人不安。因监狱方面明确要求:须监狱同意才能探监,否则不予安排。一年过去了,狱方没有安排家属会见。


高智晟是于2007年2月22日被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的。在缓刑到期的前4天,高智晟被当局抓捕。


的叙述,从2006年8月15日被秘密暴力绑架起至12月22日被审判止,他总共被关押时间是129天。其中被拷住双手的时间是600小时;被固定在特制的铁椅上的时间是590多小时;被左右双向强光灯照射的时间为590多小时。129天里,被强制盘腿坐在地板上反思罪过的时间是800小时左右;被强制擦铺板的次数为385次。这些都是他们交由同监室的犯人来强制执行的。


2014年1月16日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高智晟。


她表示,对丈夫的担忧,已经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中共使用国家专政机器对其家庭的迫害使她时时感到绝望和无助。她恳请以美国为代表的国际社会发出正义的声音,对其丈夫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2014年1月16日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关注遭受中共酷刑迫害的维权律师高智晟。(网络图片)

耿和表示,节日的欢乐从不属于他们一家。8年来,中共一直对高智晟及其家人进行监视和迫害。


朱虞夫


被羁押在浙江省第四监狱的党人、杭州异见人士朱虞夫因身体健康状况持续恶化要求保外就医,被当局拒绝。其家人极其担心他的健康问题 。年逾六旬的朱虞夫身患心脏病、高血压、腰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于2012年9月曾发生不明原因昏厥,随后被调到老弱病残组服刑。


2013年10月美国医务人员马库斯医生到监狱探访朱虞夫,遭狱方拒绝。其妻子及律师前往浙江司法厅提出保外就医申请,再次遭到拒绝。


朱虞夫,男,1953年2月13日出生,浙江杭州人,自青少年起憎恶专制独裁的弊端,探寻政治道路。1979年组建《四.五》月刊及参与 领导杭州运动。1989年 朱虞夫因声援学运被抄家,关押27天后,他被撤消物业管理员职务并下放传达室。1998年他积极投入民主党的筹备工作。


1999年朱虞夫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七年,剥夺 政治权利三年;2007年再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因公开支持中国 茉莉花革命再次被捕,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2012年2月10日朱虞夫被判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被羁押在浙江省第四监狱的中国民主党人、杭州异见人士年逾六旬的朱虞夫因身体健康状况持续恶化要求保外就医,被当局拒绝。(网络图片)

朱虞夫写诗《是时候了》而因言获罪。


《是时候了》


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


广场是大家的

脚是自己的

是时候用脚去广场作出选择

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

歌曲是大家的

喉是自己的

是时候用喉唱出心底的歌曲;

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

中国是大家的

选择是自己的

是时候用自己选择未来 的中国。


刘萍


2013年4月21日,一直在争取独立参选的江西新余著名维权人士刘萍举牌声援被拘捕的丁家喜等公民并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而被中共当局抓捕。同年10月28日,刘萍等三人案件开庭。开庭前多位证人及声援者遭当局控制。


刘萍在法庭为自己做无罪辩护。她说“我无罪,我从一个看唯命是从的臣民,为捍卫自己的劳动法权利,被迫成为一个访民;为追求公平正义,蜕化成一个公民;为依法索要政治权利,蝶变成一名选民,在最后被当做索要公民政治权利的标本,我站在被告席上,被视同为反民。”


2014年1月31日,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在微博上写道:“今天是大年三十,是我母亲失去自由的第十个月。我至今没有能单独和母亲说上几句话的机会,在这样团聚的日子里,我更是不知道她现在近况……”




江西新余著名维权人士刘萍因参与在2013年4月21日举牌声援被拘捕的丁家喜等公民并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被中共当局逮捕。2013年10月28日,刘萍等三人案件开庭。开庭前多位证人及声援者遭当局控制。(网络图片)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表示:“抗争的道路很长,然而我坚信!民主之花汲取正义之光,终将会绽放!借用斯(伟江)律师庭上的一句话:正义不在当下,但我们等得到。”(网络图片)

廖敏月表示:“抗争的道路很长,然而我坚信!民主之花汲取正义之光,终将会绽放!借用斯(伟江)律师庭上的一句话:正义不在当下,但我们等得到。”


许志永


黄历新年前的1月26日大陆维权律师许志永被中共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判处四年徒刑。此前不久,狱中的许志永迎来了女儿的诞生。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幼小的生命一来到世间,就要面对生离。


许志永是大陆“新公动”(前身为公盟)创始人,推动自由、公义、爱等理念,但此组织已被当局认定为非法组织,遭受取缔。许志永在去年2月26日,在北京地铁站发放传单,呼吁在京无北京户口的市民在同年2月28日到北京市教委大楼前聚众,表达要求教育权平等的呼声。2013年7月16日,许志永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




黄历新年前的1月26日大陆维权律师许志永被中共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判处四年徒刑。此前不久,狱中的许志永迎来了女儿的诞生。与众不同的是,这个幼小的生命一来到世间,就要面对生离。(网络图片)

有民众一针见血地指出,“法律 对一个人的不公,就是对所有人的威胁。法律开始作恶时,每个人都是潜在的受害者!”“中共就像三点式,每个人都知道它维系的是什么,但每个人都希望它维系不住 。中国百姓如果个个成了杨佳 、成了许志永、王功权、成为新余三勇士…….中国就会天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39tO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