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割耳、钉手… 乌克兰抗争者遭虐(图)

法新社

法新社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乌克兰反对派一日与美国国务卿柯瑞会晤前警告,军方可能会镇压反政府示威者。此外,前总理尤莉亚·泰莫森科领导的“全乌克兰联盟组国党”指出,当局正在考虑宣布紧急状态。


就在反对派警告前数小时,乌克兰军方首次就危机发表意见,呼吁总统亚努科维奇采取紧急行动,解决乱局。俄罗斯也警告亚努科维奇,如果他无法“平乱”,他就会失去权力。


就在外界认为乌克兰政府准备镇压抗议运动时,柯瑞在德国慕尼黑的记者会上对多名政治、外交与军事领袖说:“为了争取民主、欧洲式的未来而奋斗,没有什么地方比乌克兰重要,美国和欧盟站在乌克兰人民这一边。”


失踪一星期的反对派人士布拉托夫一月卅一日现身说,他被绑架者虐待,他们割掉他的一只耳和一边脸颊,把他钉在门上,用铁钉钉穿他的手掌,就像耶稣被钉十字架的酷刑,最后把他弃置森林,绑架者还威胁要挖他眼睛,“我身上没有一个地方没受伤”。


纽约时报报导,卅五岁的布拉托夫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间医院病床上录影,影片由抗议者上传到网路。当一群警察到这家医院调查绑架案时,另一群警察正要以他“造成社会不安”的罪名逮捕他,被反对派国会议员制止。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持续两个月的反政府示威似乎蒙上不祥的阴影,示威者与反对派人士遭殴打与绑架的案例越来越常见。


四名抗议者在警民冲突中死亡,数百人被捕。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乌克兰政府或他们的手下绑架、殴打甚至虐待示威者。人权观察组织指出,在一月十九到廿五日这周的冲突中,警察殴打记者或医护人员就有十三例。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kvXQB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