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金融知识:“分析瘫痪”的投资风险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在行为金融学领域,有一个概念叫“分析瘫痪”,这是许多投资者都遭遇过的情况。每天海量的数据(经常是相互矛盾的)、新闻和投资建议,会让投资者变得无所适从沦为旁观者、甚至干脆离场。这种瘫痪的情况导致投资者错过许多机会,甚至会危及未来的长期目标。


“无为”也许是投资者在2014年最大的风险。在发掘潜在机会的时候,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保持头脑灵活和不受束缚,不让市场噪音导致思维迟钝。


思想活跃且不受束缚的基金经理在2013年基本都获得了回报,固定收益产品在2014年的情况也将大同小异。投资者在2014年应变得积极主动,而不进行任何操作将会十分危险。在2014年,我们需要采取非常积极的手段管理和防范利率风险。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在一个利率上升的环境下保护我们的资金。2013年的情况是这样,我认为2014年情况将同样如此。


对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的是不要卷入无谓的恐慌。就在今年年初,许多人都认为新兴市场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前景堪忧。然而我们却看到了一个不同的现实。我们认为尽管市场疲软,但仍有一些良机存在。只是由于传染性/大规模的恐慌情绪,它们被遗漏了。


在2014年,我们的工作是将那些我们发现了机会的国家区分开来,而不是把它们放到广泛的分类里去从而错失了机会,打个比方,就如同把宝宝和洗澡水一起倒掉了一样。我们认为,我们的优势是灵活性以及能够无约束的去世界不同地区投资的资质。


2013年初,持续上升的利率给固定收益投资者带来了挑战,我们的目标是获得正回报。我认为这一目标不仅在未来的一年,甚至未来五年都仍然至关重要。我认为将来的环境可能与过去的十年有着很大的区别。我相信我们不受拘束、全球布局的策略将使我们能够捕捉到世界任何地方的投资机会,而且帮助我们降低利率风险。


无约束的、真正的国际视野,灵活应变的能力,降低利率风险和捕捉投资机会的能力,以及货币等所有这些方面——我认为投资者如果试图维护他们的财富就必须都考虑到,尤其在美联储已经基本上将大多数的利率调整为零的环境下。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就意味着即使要维持财富,你也必须承担风险。我们认为,只持有现金是一种很可能赔钱的策略。我们的工作是要确定哪些风险我们是会得到补偿的,而哪些风险是我们根本不值得去冒的。


我们相信在未来十年——在一种可能的新利率模式开始的时候,这一投资策略仍是必不可少的。


(作者: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基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kvXPh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