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胡佳被传唤8小时 拒绝噤声


(网络图片


胡佳的传唤证


中国 大陆 著名维权 人士胡佳,2月25日被国保总队以〝寻釁滋事〞为由带走,于次日凌晨1时多获准回家。胡佳表示,当局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他噤声,他已经明确表示做不到。


26日回家后,胡佳发出的Twitter消息称,从前日下午5时多被传唤到昨晨1时多。他被北京市网路安全保卫总队,就其过去一年多来的大量网络言论讯问调查。


27日,胡佳告诉《》记者说,这一次的传唤一共是8个小时,不像1月26号那次,持续了24小时。


胡佳说:〝可能上一次把我传唤之后,有国际社会还有网友的呼吁,这次是速战速决。我这次都做好 了被他们传唤24小时,或者是治安拘留、刑事拘留的准备。〞


据了解,胡佳这次被传唤的理由和上一次一样,当局在指控他鼓动一些访民朋友围观新公动庭审;呼吁大家探望病重的曹顺利女士;在网路上呼吁〝重返天安门 〞以及在过去一年里在新疆、问题 的发言等问题。




胡佳的传唤证




〝他们要确定是我煽动的。我的这些言论已经触及到他们的底线,他们正在给我积累材料,积累控告我的罪名。便于某天突然对我进行抓捕,也是对我的恐吓。那天签了超过260多页、上百本的叫《远程勘验侦查记录》。〞胡佳告诉记者当局传唤他的原因。


不过,胡佳不惧当局的恐吓,他表示: 〝我上一次就跟他们说了,如果是想拿这些东西来恐吓我的话,对我毫无用处。反过来给我指明了方向,让我知道了你们惧怕的地方在哪里。想让我噤声没门,除非我哪天进监狱了。越是利用恐吓让我噤声的话,越是让我意识到这个体制是邪恶、专权的,它是赤裸裸的对言论进行侵害。〞


对于当前乌克兰发生的事,胡佳认为,乌克兰给中国民众起到了一个及时表率的作用。〝包括选择 站在人民这边,当地抗暴的民众告诉我们,当你收到侵害时,就是要坚决反击,不能妥协。〞


据了解,胡佳2月24日晚上刚从广东回到北京,现在楼下已经有国保〝站岗〞了,去年两会期间,他被控制长达22天,今年他估计会打破原来的记录。


40岁的胡佳在2008年曾经因为〝煽动颠覆国家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6个月。同年,他获得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奖以表彰他在领域的贡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E6OH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