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习近平早开始对刘云山文宣系动手

自王、薄事件以来,胡温结成,与江派较量。在前几轮的搏击中,江派接连失利。随着李东生、周永康的相继落马,江习斗接近江派禁地及江派核心成员。


目前,香体界一系列事件的集中爆发,表明江派已经将香港作为搅局的磨心,江派曾庆红苦心经营的海外 基地将上演又一场大战。


搅局宣传口延伸到香港


2月26日,前不久被撤换的《明报》总编辑刘进图遇刺,背后黑手指向曾庆红控制的特务系统 。暴力袭击事件震惊国际社会,各界纷纷发声谴责,直指中共黑手暴力乱港。阵营藉此捆绑现政权,江习斗越加激烈。


大纪元获悉,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前中共曾庆红长期把持香港事务各项权力,扶植中共地下党特首梁振英上台后,梁一直是其铁杆马仔,此前在香港纵容青关会不断肇事,目的就是配合江泽民阵营在法轮功 问题 上捆绑习近平。


此后,江泽民阵营在习近平参加俄罗斯冬奥运动会国际亮相时刻,授意梁振英制造商业电台前名嘴李慧玲封咪风波,触发前所未有的香港新闻界 大规模反灭声大游行,让现任当局出丑,制造混乱。随即,习近平取消APEC在香港的举办,以此教训梁振英。


目前据悉,已经逐步被习近平控制的中宣部紧急下发通知,对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受伤一事,各媒体一律不得报导,以此消除江泽民阵营搅局对中南海造成的震荡。


为争夺话语 控制权,习近平此前已经开始对宣传口“掺沙子”并不时“敲打”刘云山。目前江派对香港传媒界打压、是江泽民阵营在大陆 宣传口搅局失利后战场的转换而已。


刘云山不断给习近平“挖坑”


中共十八大以来,主管宣传的刘云山不断搞事,暗地里给习近平“挖坑”,有学者质疑刘云山,“公权力肆无忌惮地压制公众言论,势必激起反弹,是要把公众逼到搞街头政治。现在公权力的恣意妄为正在把温和派逼成激进派,把网络政治逼成街头政治,这是在给习挖坑。”


此外,刘云山在薄熙来问题上暗中“留一手”,在审判薄熙来前,官媒不断出现为薄熙来张目的文章 ,凸显中共高层 的分裂态势。


胡温十年执政当中,江泽民一直控制着中宣部,箝制胡温政权,而李长春和刘云山是江泽民阵营安插在文宣系统的核心人物。十八大后,习近平上任,力图改变文宣系统仍被江所控制的局面。


习双管齐下对付刘云山


为改变被动局面,习近平也积极布局,把何毅亭调到中央党校,再把黄坤明调到宣传系统,“双管齐下,对付刘云山。”


习近平首先安排“文胆”何毅亭出任中共党校常务副校长,盯着中共党校校长刘云山、盯住中央党校这块“阵地”。


中共公开资料称,何毅亭为陕西汉中人,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大学学历,研究员。他多年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此前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何毅亭与习近平是同乡,且有相同的知青工人经历,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铁杆文胆”和智囊之一。


黄坤明是福建人,曾在家乡福建龙岩工作长达17年,官至龙岩市市长;在这段时间内,习近平也曾在福建工作。而后,两人又分别调往浙江省任职;习近平任期间,黄坤明先后主政湖州、嘉兴两地;在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不久,黄坤明升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


深得习近平信任的黄坤明于2013年10月,调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成为习近平安插在宣传口的一颗重要棋子。


王岐山敲打刘云山


从去年10月30日至今年1月10日中央第二轮巡视组对进行巡视。2月24日,巡视组组长李景田向新华社发出警告,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新华社领导干部的问题,已转和中央有关部门处理。


王岐山派巡视组对新华社的巡视,对刘云山有敲山震虎的意味。


去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被指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一手操纵,由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后来又传出习近平在常委会议上斥责了刘云山。


去年6月22日到6月25日,罕见连续4天政治局专门会议上,习近平要求:中央政治局成员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决策,“坚持重大问题按规定请示报告”。


紧接第二天6月26日,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在上流行,传该文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所为。


文章称,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并放风称“除掉刘是不错的选择 ”。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G0It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