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被剥夺生路 湛江残疾司机请愿一人自焚

特约记者乔龙报导)广东省湛江市一批残疾人机动车司机不满当局剥夺 他们生活及谋生工具,星期一到市门外静坐请愿,遭到特警驱赶及抢车,并抓走十多人。一位被抓残疾人点火自焚 ,目前在医院救治,而家属则被当局控制。请愿的残疾人告诉记者,当地隐瞒事件,而媒体拒绝报导。


湛江市的数十名残疾人星期一到市政府请愿,要求停止抢夺残疾人的谋生工具,允许他们在市内行驶,当局出动特警、及便衣人员打压。


残疾人王先生星期四告诉本台,事件已发生多日,当地媒体曾到现场采访,但一直没有报导,唯有求助境体。


“这几天市政府外一直都有人围着。残疾人用国家合法的残疾人代步车、送小孩上学,带老婆孩子买东西等日常生活及谋生。现在湛江市政府不让上路,车被抓到,一概不给,已经抓了五千多台车,是烧油的,用电的还不算。这么多残疾人到市政府维权 ,那些特警、交警把车强行拉走。”


记者:多少残疾人到市政府去维权?


回答:五、六十人,还没有到齐,他们是湛江市三个区的其中两个区的人。


请愿者提供的多段视频画面中,残疾人在市政府门前静坐,而特警在现场戒备。警笛声中,不时有特警车辆进出政府大门。


请愿者称,当局出动特警将残疾人停在路边的车辆全部抬上货车运走,其中一位下肢瘫痪的残疾人拒绝下车,特警强行拉扯,结果发生自焚事件


王先生说:“市政府派特警行政拘留15个,就是不放人。他们拉着一个残疾人时,他在车上坐着,下肢已经不行了(残疾),非要拖走,他向特警讲了生活困难,还是不放过他。他把汽油淋到身上,特警还是不放,那个残疾人拿打火机把自己点着。现在他的医疗费,市政府也是没人管,要自己出钱。”


记者:现在属于中度烧伤还是重度烧伤?


回答:全身烧伤。当时特警、政府部门的人都在跟前看,没有人采取措施。你可以私下来暗访。


记者:被烧伤的残疾的人家属电话有吗?


回答:可以帮你找到。不过,现在他们被街道办的人控制了。


另一位残疾人华先生说:“就在市政府门口,抓了15个人,拘留了9人(治安拘留)。”


记者:出动了多少,有没有


回答:特警、消防、协警也有,社会流氓 也有,五、六十人。


记者;当时你们去请愿的残疾人,也有五、六十人?


回答:对。


记者致电湛江市政府总值班室查询。


记者:问一下,24日星期一有残疾人士在你们门口请愿?


市政府:这个我不清楚,这个东西你问信访局。


记者:还有一个人自焚,您知道吗?


对方迳自挂断电话。


王先生表示,市政府自去年四月起在全市展开禁止摩托车行驶行动,波及到残疾人的代步和谋生工具,实际上违反了国家对残疾人特殊照顾政策。


“这种交通整治方式,给我们的感觉是新任市委书记是为了抓政绩。”


华先生说,抢夺残疾人车辆时,往往不是警察出面。


“殴打是经常被殴打,警察比土匪更像土匪。残疾人的生活来源比较困难,他们开三轮车去拉客人,想赚几块钱帮补生活,警察雇佣社会流氓来抓,就来抢你的车。他们不穿制服,他们也没有工作证,你不下车,就拖你下来,如果不下来就打。经常打伤人,老百姓敢怒不敢言,生活没办法过。”


王先生是军队转业干部,他的残疾车辆也被抢走。


他说:“去医院治病、送小孩上学等日常生活方面。我的车现在他们也抓,抢走了也不给我,我现在往中央电视台打电话。”


记者:电视台有回音吗?


回答:没有,没有人接听电话,这些部门都是欺骗老百姓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BdlL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