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打虎案新进展 李春城〝管家〞被判重刑

原四川省委副书记在中共后不久即被中共纪检委调查,成为北京当局开始围剿势力的一个标志。日前,有陆媒报导称,被外界视为李春城〝管家〞的成都市锦江区分局原局长吴涛,近日已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罪名包括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据陆媒《成都日报》2014年 2月13日报导,近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原局长吴涛被控受贿等罪一案公开宣判,一审认定吴涛犯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同时判决,对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等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报导表示,法院公告称,被告人吴涛2008年至2013年期间,利用其先后担任锦江公安分局局长等职务的便利,在治安管理、减轻行政处罚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多人贿赂共计275万元、港币130万元、美元2万元,价值4.58万母音响一套。吴涛在任职期间,违法将本应由公安机关收缴监管的非公务用枪、子弹置于其私人控制下,并随意转移、使用。此外,吴涛利用其职务之便,安排他人为其制作非本人真实姓名的身份文件并使用。


此前,陆媒《》2月12日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吴涛案的一审是1月22日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开庭审理的。


报导表示,据成都公安系统 内部人士透露,吴涛被查出持有4个护照,而且这些护照都通过公安系统办理。同时,李春城之妻曲松枝被查也有两个护照,该身份资料也是由吴涛帮助办理的。


据称,吴涛在2013年5月中旬就准备携巨款出逃,结果四川省公安厅通过护照的线索寻找到他的下落,并将其控制。5月23日前后,吴涛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据公开的资讯,吴涛与李春城关系非常密切。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期间,李春城家住浣花溪,此地归青羊区管辖,而吴涛正好是青羊区公安分局局长,外界指吴涛因此巴结上李春城,而被外界视为李的〝管家〞。而众所周知,李春城是书记周永康在四川官场的最大马仔。


李春城落马后,包括四川富商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郎酒老板汪俊林、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以及四川成都市最大的国企——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都陆续落马,一段时间内,四川政商两界草木皆兵。而这些串案的走向,最终都指向了曾在四川担任过的周永康和他的儿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3ULp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