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禁闻】拒不认罪!传〝 六四死囚〞仍未获释

发生在前的〝 六四 屠杀〞已经过去近25年,但它给那一代人造成的伤痛和影响却一直持续至今——大量学子、上万被判刑的所谓〝 六四暴徒〞虽然都已重获,却因为种种原因,大多挣扎在贫困线上,艰难度日。甚至有一名〝死囚〞至今仍被关在狱中。


北京画家武文建向《》透露,〝〞后,和他一起被关到监狱服刑的〝六四死囚〞苗德顺,目前很有可能还在监狱中服刑。武文建表示,他是从一名自称与苗德顺亲戚见过面的网友那里,得知这一消息。他认为,消息属实的可能性很大。


北京画家武文建:〝 我为什么相信这个人的话呢,因为我一推算时间,再加上我认识苗德顺的性格,我推理可信度比较大。〞


据了解,北京市民苗德顺,在〝六四事件 〞期间,因向着火的坦克扔了一个箩筐,就被当局以〝反革命助燃纵火罪〞逮捕,并判处了〝死缓〞。而当时年仅17岁的武文建,则是因为在公交车上喊了一句口号,而被判刑7年,两人一同被关押在北京第一监狱。


据武文建回忆,苗德顺因为一直拒绝接受当局给他定下的罪名,不写悔罪书,时常遭到狱警的电击和酷刑,而且很难得到减刑。


武文建:〝他死缓的时候都在写申诉,因为监狱有个什么情况,只要一申诉,等于不认罪,反改造。牵扯到以后的减刑啊、量刑啊,基本上表现不好吧,不可能减刑幅度大。〞


另一位苗德顺的狱友,同样因〝六四〞而被判〝死缓〞的北京市民董胜坤告诉记者,苗德顺因为在狱中一直拒不接受劳动改造,被狱方视为〝死硬派〞,身心受到了巨大摧残。


北京市民董胜坤:〝他在监狱是属于叫什么抗拒劳动改造,当时队长让他去劳动,他不去,后来队长就对他进行惩罚。他可能由于反改造的这种言行或者情绪比较强烈,它们可能怕在这个队里对我们有影响,就把一些,不是光他一个人,就把一部分这样的人给分散到各个队去了。〞


据武文建后来得知,苗德顺最后被转移到了〝延庆监狱〞,而这一监狱关押的犯人大多是老弱病残,因此武文建猜测,苗德顺的处境肯定很糟糕。


武文建指出,除了一批流亡海外 和比较知名的学运领袖之外,大部分的〝六四学子〞目前的状况,很少受到公众社会关注。


据《》援引资料报导,〝六四镇压〞后,中国 大陆 约有两万人被捕,其中1万5000人被中共以〝反革命罪〞判刑,70多人被判死刑(含死缓);北京市至少有10名市民是以〝反革命暴徒〞罪名,被公开执行枪决。虽然这些被判刑者后来都陆续获得改判、减刑出来,但他们大部分人目前的生活处境却十分艰辛。


董胜坤:〝据我了解,就我们这一批人,基本都生活在贫困线上。首先这些人,年龄可能都不是很小了。里边那么久了,他们可能都没有生存的那种技能,这是一方面。你要去找工作的话,用人单位它会要你出具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证明,这个东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不可能得到这个东西,所以在找工作这块是难度很大。〞


武文建希望通过《新唐人》向社会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为了争取中国的自由、,而牺牲了自己近半生的〝无名英雄〞们。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Tox2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