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路透社:克里采取更严厉姿态对待中共海上争议

一周之前对发出警告,它在采取更严厉的立场对待东亚争端,克里将在本周访问北京的时候放大这个信息。同时,美国海军司令表示,如果和中共就领土争议爆发冲突,将协助菲律宾。


路透社2月13日报导说,当克里周五会见中共高级官员的时候,由于北京在东海和的领土要求而引发的高度紧张将处于议程的靠前位置。克里也将讨论朝鲜和气候变化。


克里的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助理国务卿Danny Russel,上周对于中共跟邻国之间的一系列海洋争议划定了一个更强硬的路线。


“Russel的作证当然是对于我们的担忧以及我们希望中共采取的步骤的一个更尖锐的表述。”一名高级官员说。“克里国务卿将继续施压中共,遏制挑衅性行动和言论。”


Russel指责中共最近的行动,包括在东海建立,在南海不依据陆地特征而来的领土要求,是具有“根本性缺陷”的。


中共宣称对于350万平方公里的南海的90%拥有主权,在地图上用九段线标记为它的领土,远远超过中国 南部地区海域。


美国越来越担忧中共试图潜滋暗长的控制亚太地区水域,Russel说中共的领土要求制造了“不确定,不安全和不稳定。”


克里周三离开华盛顿,开始为期一周的对首尔,北京,雅加达和阿布扎比的访问。


*路透社:美国海军上将向菲律宾保证帮助它对抗中共


路透社2月13日报导说,美国海军司令周四说,万一菲律宾跟中共就海洋争议发生冲突,美国将协助菲律宾。


这番由海军上将,美国海军的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说出的言论,是美国支持面对中共海洋争议的装备不良的菲律宾军队的最明确的声明。


“当然,我们将帮助你们。”格林纳特告诉菲律宾国防大学学生,他是在回应有关如果中共占领有争议的南沙群岛该怎么办的问题 时说这番话。


“我不知道具体将是什么样的帮助。我是说,我们有义务,因为我们之间有条约。但是我不知道帮助的程度是怎样。”


格林纳特说,美国在部署更多战舰到亚太地区,随着它将重点转向亚洲并且美国希望将部署在西太平洋的军舰从目前的45-50艘增加到60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Top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