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南京书记被架空?新任市长与其同兼深改组长

扬州“大管家”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落马之后,江苏副省长缪瑞林转任南京市长。2月11日,南京深化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召开,出现“二正多副”的特殊领导架构,即南京市委书记与新任南京市长缪瑞林一起兼任组长,副组长亦由多人担任,引发外界关注。


大陆 媒体报导,2月11日,南京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改小组名单出炉,南京市深改小组架构出现了异常现象,变成“两正多副”,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市长缪瑞林同时兼任组长,南京市委副书记靳道强担任常务副组长,各常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各副市长、市政协相关领导担任副组长。


在已成立的各地深改小组中,除与保持一致的“一正三副”模式之外,最普遍的是“一正两副”架构,与南京同为副省级市的广州刚刚成立的深改小组也是“一正两副”,另外西藏 是“一正四副”配置,其中,各地各级书记多为组长,而行政一把手省长、市长等多位副组长。


南京书记与市长二人一起兼任组长,并配多个副组长现象实属罕见。新任市长缪瑞林同兼深改组长,凸显书记杨卫泽被分权、架空。


缪瑞林为江苏如东人,自2004年3月起长期担任宿迁市委副书记、书记,以及副市长、市长职务,2013年2月江苏省副省长、省党组成员。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后,2013年12月缪瑞林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今年年1月正式担任南京市市长。


杨卫泽是江苏常州人,从2000年12月起至今,分别担任过苏州市委副书记、无锡市委书记、南京市委书记,2012年11月,当选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季建业落马之后 江苏官场频传震动


去年10月16日,南京市长、江泽民老家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中纪委双规。随后江苏官场人人自危,多位官员被传与关系非浅,或成下一只“老虎”,11月12日,中共三中全会结束当天,港媒消息放风称,前任南京市长、现任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或成为下一只“老虎”,被指任人唯亲,在苏州形成一个“张家港帮” 。蒋宏坤在江泽民心腹任江苏省委书记时一路提拔为南京市长。并在2009年接替据称是江泽民外甥的王荣出任苏州市委书记。


据悉,蒋宏坤自1986年开始担任张家港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直到2001年离任已升至该市市委书记,期间他曾受到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肯定,还受到江泽民的题词。2006年担任南京市长一职时,曾在各种会议上大力宣传江泽民的“三个代表”。


之后,12月19日,北美新浪网引述《日报》报导称,据可靠消息,罗志军因为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他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给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儿子周斌输送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来夺权后,罗志军做长,周永康对此做了承诺。当时报导称,罗志军和杨卫泽都被调查中。


季建业案成风向标 直逼江泽民


自周永康政法系统 心腹原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之后,中共江泽民集团不断进行搅局,从“陈光标事件”至“离岸解密 ”,最后向现任当权者发出死亡 威胁。则迅速进行回击反应,不仅加强习李王联盟 ,不断释放狠话警告,而且利用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季建业向江泽民释放信号。


目前,季建业案成为一种风向标。当局于今年大年三十突然抛出季建业被 “移送司法”消息,是在向江泽民集团发出强烈的警告信号。2月7日,当局又突然宣布对季建业采取强制措施,中纪委罕见在过年期间加班加点的释放反腐打大老虎的信号和动作,步步逼近江派的终极大佬。


外界关注,季建业案不断升级,料将引发江泽民江苏窝点官场进一步震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3of7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