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上海版高考改革方案曝光 传英语退出高考

近日有大陆 媒体曝光上海高考方案草稿,称英语将退出上海高考,引发上海网民热议。


据东方早报报道,2月12日上午,上海市相关部门向市政协通报了关于高考改革的有关情况,接下来还将向市人大通报。据知情人士透露,改革方案的草稿很有力度,高考可能只有一天,只考语文、数学两门,英语不再纳入统考科目,将采用社会化考试方案,会有两次考试机会。


知情人士描述了该方案的大致框架:学生在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将分别参加一些科目的考试,成绩将在招生考试中做综合考量,包括学生平时的艺术 课、体育课、思想道德课的内容,也会成为考核的因素。在科目的选定上,地理、化学或物理学生可以自己选择 ,招生的学校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设置,实行双向选择。


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新方案英语采用了社会化考试方案,不再纳入统考科目,而且会有两次考的机会。

 

据透露,方案中关于高考的近期目标设定的时间为2017年至2020年,目前,相关的改革内容都还在草案的阶段,将分别多方听取意见,进行修改,才有可能出炉。


英语退出上海高考的报道立即引发上海网民热议。许多网民纷纷表示,强烈反对取消高考英语科目,上海与外国交流 频繁,高考取消英语就是削弱上海的国际竞争力。有网民担心,学校不重视英语家长会让小孩在外面加码学,反而达不到减负效果。


也有网民称,高考应该增加文言文,降低英语分数,中国 传统 经典文章 和故事需要传承。也有网民表示支持高考补考英文,要学的人,学校这点英语肯定不够,不想学的人,学了这点东西也派不上用场,索性把高校和中小学英语课改为选修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qm0A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