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习近平亲信首次回应周永康案释玄机


中共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首次回应称“你懂的”。外界认为,吕新华以此种方式间接公布了周永康被调查传闻属实。吕新华曾长期与是上下级关系,获得习的信任。(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政协召开会议,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有关周永康案时称“你懂的”,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在公开场合谈及周永康。外界认为,吕新华以此种方式间接公布了周永康被调查传闻属实。吕新华曾长期与习近平是上下级关系,获得习的信任。


中共政协会议3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的提问——围绕周永康近期出现的种种传闻时说:“实际上我和你一样,从个别媒体上得到了一些信息。”


吕新华最后说:“我只能回答这样了,你懂的。”令在场一片笑声。


外界对吕新华的回答解读为:作为中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发言人,吕新华向媒体间接承认了周永康被调查传闻属实。


网报导,吕新华并没有断然否认,或当场予以反驳,这无异于默认有关周永康腐败并遭调查的传闻。


《南华早报》随后发表的报导说:中共高官首次公开暗示当局可能很快正式宣布对周永康案的调查。


吕新华长期在中共外交部任职。2003年至2006年,任外交部副部长。从2006年至2012年4月,吕新华担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而其间的5年时间里,习近平分管港澳工作,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


观察人士分析,长时间的上下级关系建立了习近平对吕新华的信任,因此习近平上台之后将其放到了政协发言人的位置,由吕新华以如此轻松的方式对周永康案做一个间接的公布。


2013年3月,吕新华任中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同期,习近平当选中共国家主席。


2014年 2月,吕新华任中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副秘书长;2014年3月,其担任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中国 大陆 的官方媒体最近连续发表文章 ,起底“神秘富商”周滨。周滨是


日前,大陆报导说,周滨夫妇及其数名家属被带走,包括周滨的三叔周元青、三婶和堂弟周峰,另外其岳父黄渝生也于去年12月失去联系。


体纷纷在去年12月报导说,周永康实际上已处于软禁状态,正接受调查。


此前,周的“四川帮”、“石油帮”的多名核心高官被调查或免职。此后,“政法帮”核心成员落马。至此,周永康的政治盟友纷纷被打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SlAp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