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昆明维人被特警持枪包围 小贩被频查矛盾激化

云南昆明火车站3月1日发生恐怖袭击案之后,昆明维族人聚居地遭到武警包围,北京维族聚居地的生意人也频繁被警方查问,气氛紧张,矛盾激化。大陆 民众看到如此血腥场面,非常震撼,并开始学习反恐知识,网上防刺背心也成为热卖品。


大批武警包围昆明维族聚居区


》3月3日报导,云南昆明火车站前晚恐怖袭击案发生后,大批特警迅速包围了当地维吾尔人聚居的大树营。


据当地维族人透露,3月1日晚,维族人聚居的大树营村被大批武警包围,各个出口均有武警把守。直到昨天,村口仍停着多辆特警车辆,不时有持枪、持棒在村内巡逻。


大树营是昆明市西部的一个城中村,村内楼房密集,道路狭窄,是当地最大的维族人聚居区,派出所的标志也有维汉两种文字。


3月2日,有的出租车司机明确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已经拒载去大树营的客人。


在京维人聚居地小贩频受盘查 气氛紧张


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案发生后,北京魏公村、潘家园维族人聚居的地方,大陆公安加强了巡逻。


一名在北京魏公村民族大学附近摆卖干果的维族小贩称,到北京30多年,经常看到公安到附近的餐厅检查暂住证。


昆明恐袭事件之后,警察又来了。小贩表示,他曾在进货时被警察盘问半小时后放行。


附近的清真餐厅一条街上,曾有10多家清真店铺,现在只剩4、5家。其中的“天池清真餐厅”,已在此经营了30多年。据说,从昨天上午起就有警车在这家餐厅对面把守,4名公安曾到餐厅向老板问话。


北京潘家园,维族人主要经营仿制“古董”,几乎每个路口都有警车,3、4人一组的公安人员,一队队四处巡逻。


28岁、来自新疆和田的玉石商人阿布拉提,操着不太流利的国语表示,2月5日抵达北京后,刚入住酒店,就来了3名派出所的公安人员,与他谈了好一阵,询问他来京意图,抄下他的手机号码,要他“生意好好地做,钱好好地赚。”


昨天下午,多名公安又到他入住的酒店查询住客资料。


大陆民众学习反恐知识 防刺背心热卖


据港媒《》报导,3月1日深夜,云南火车站手无寸铁的乘客,突遭歹徒袭击,暴徒追斩乘客,场面血腥,许多伤者只能徒手挡刀,很多人手指甚至整个手被斩断。


杀戮场面令网民震惊,惊呼只有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却发生在我们眼前。有网民建议应该学必要的反恐手法,由识别恐怖份子开始,到介绍恐袭手段,包括爆炸、纵火或枪击甚至核与生化袭击等。


恐袭事件发生后,防刺背心成为网上热卖货品,多款防刺背心在淘宝和京东等网站 推介,价钱由109元人民币至数千元不等。有网民甚至发起学几句维语,以防不测:“亚达西、口朗尼塔特、欧孜阿旦姆”(意即朋友、住手、自己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BSO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