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稀奇!江苏上万鱼儿浮现 民连捞三天

点此看大图片稀奇!江苏上万鱼儿浮现 民连捞三天(视频撷图)

近日,江苏网友〝八步莲花〞发帖爆料称〝真是稀奇!凤翔苑周边的河港里,突然出现了上万条小鱼。〞原来是北塘区一条河里惊现大量小鱼,密密麻麻地绵延好几百米,开始不少周边居民争相打捞,持续两三天之久。但这些鱼皆有疑似被污染的焦油味,令人不敢食用。


位于北塘区凤翔苑的南面的河港里,上万条小鱼聚集在河道的一小段水域。这些鱼里有草鱼、鲫鱼,还有小白鱼,个头都不大,最小的鱼只有拇指般大小。


凤翔苑居民朱老伯说:〝从来没有看到河里一下子聚起来这么多的鱼。〞两三天前,他就发现河里聚起了不少鱼,这些鱼都浮在水面,闻起来有焦油味,估计是环境污染导致;其中不乏死鱼,尚存活的小鱼则慌张逃命一般的聚集到水质相对清澈的河道里。


小区和周边小区都引发了一股钓鱼潮,有市民用鱼竿垂钓,还有更加〝专业〞的人拿来了渔网撒网捕捞,一网下去就能捕到不少小鱼。一个钓到鱼的网友说:〝河水被污染,所以钓上来的鱼不能吃,现在钓的人少了。〞


对此,环保局专家的解释是:上万条鱼的现身和死亡 均属水体缺氧所致,柴油味应该不是污染。网友们纷纷质疑,明显的焦油味,竟然用缺氧来解释?


今年,江苏已经发生数起鱼儿大量死亡的报导,比如上月曾有绵延数十公里的死鱼漂浮被曝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NmdQe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