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国家城管局〞亮相两会 雷人提案再吸眼球

2014年 3月9日电】每年的雷人提案总是让大陆 民众乐此不疲,今年也不例外。有披露,开会之前还没写完提案的大有人在,有些提案更是省略了走访调查等步骤直接立案。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年年必有的八卦及雷人议案,成为两会的〝独特风景〞。


按规定,人大议案需经过走访、调查和研究等步骤才能递交给审查;政协提案也要经过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才能成为正式提案。而现实却是,不少人在上会之前提案还没写好,最重要的步骤被省略。


今年两会期间被曝的雷人提案中,政协委员李海滨提出,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应禁播 中国 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及控制其他战争类的影视作品;人大代表朱烈玉则要求将〝贪污10万判10年以上〞的改为判1年;政协委员左烨建议〝北上广〞单独和外国谈免签;江苏代表联名建议成立国家城管局进行垂直管理等议案皆遭到传媒和民众的批评。


3月7日上午,中共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在〝政协委员谈推进人民政协协商〞记者会上表示,有委员提出房价哪怕涨到1000万元每平方米也是合理的,也有人提出某某城市名字太土,建议更改城市名称等。他表示,有些提案〝太空〞,落实不了,有的实在太〝雷人〞。


悉数例年两会的雷人提案,〝中共首善〞陈光标提议没有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不能生孩子;以从未投反对票为荣的人大代表认为上网应由政府批准;成龙去年首赴两会却表示没有提案,并表示不知该怎么做等也同样遭到了来自网友们的吐槽。


信用缺失 人民不抱期待


报导指出,回顾历届两会内容,〝改革〞从来都是重中之重,而每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以一整年的毫无作为收场再重新开始新一年的〝中国梦〞。


近年来,人们对两会提案普遍冷嘲热讽,网友〝每日一歌〞表示:〝搞愚民政策必然吸收那些只知鼓鼓掌、举举手,喊喊口号吃馒头的人〞


而人大代表的公平选举俨然已成了镜中花水中月。据去年的数据显示,全国人大代表中官员比例高达34%,一线工人农民却只有13%。这几天提议立法规范公务员薪酬的全国人大代表陈伟即是典型的〝官员代表〞,他提出该议案的理由是因为〝正部级干部年薪20万不合里〞,完全无视官员们不断被媒体曝光的灰色收入。


此外,〝人大代表〞的〝无能〞也同样令民众无奈。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在回答记者对于当选人大代表后的打算时,却回答称:〝还不太知道,请包涵〞。有媒体认为,身份不等于能力,缺乏参政议政的能力,在这个群体普遍存在。相反那些常年为工人维权 的人们,却没有机会当人大代表。中国公民作家李承鹏就曾有意参选人大代表,但最终却因当局打压而受阻,报导指出,那些当选的所谓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并不见得代表工人农民,与其说是一个人大代表,不如说是国企在上精心安排的一面旗帜。这也同样加大了人们对现行人大政协制度的不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6Zu1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