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中共两会“大花瓶”被指万分之四价值

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花瓶大展览”、“橡皮图章”,今年的两会也引发学者以及评论人士的评说。评论人士胡少江最近撰文两会的价值论,称今年两会是万分之四的价值。


只有两人对报告发出意见


目前中共的两会已经进入第六天,共有代表5200多名,截止目前,仅有2人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或提交议案。


报导,3月6日,中共农业部前副部长高鸿宾在政协农业组小组讨论时,对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另外,来自上海的中共政协委员葛剑雄向政协提交了关于通过立法,制定退休国家领导人生活待遇的提案。


胡少江在其文章 中称,5200多位代表委员中,只有两个人对政府报告发出意见或提案,简单的数学计算可以告诉我们,和政协委员当中,只有万分之四个明白人,或者说只有万分之四的人愿意为老百姓说话。


中国 的纳税人花那么多钱 万分之四价值回馈


他还表示,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的纳税人为两会花了那么多钱,两会也给北京人的出行带来了那么多的不方便,在所有这些花费中,人民只得到了他们所付出的账单的万分之四的价值。


除了一些“肥少将”、“傻公主”之类的花边新闻之外,每年的两会,基本上没有给中国的老百姓提供太多的新信息;也没有给世界媒体提供什么新的新闻。由此看来,如果两会是个商品,实在是物所不值,消费者是不会愿意为消耗在两会代表和委员们身上的成本买单。


在两会召开之前,北大学博士、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刘军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会不会推出令人瞩目的反腐政策,反而他提醒人们关注,现在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本身资格的获得就是通过而来。关键不是有多少腐败案子被揭露,而是有多少公认的反腐败措施被采纳,他的此番话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花瓶”代表 从未提过反对票


据悉,中共“两会”过去63年来从来没有一项政府的议案不被通过。所有执政者的议案,都被“代表们”一致通过。


去年两会,中共节目主持人倪萍对媒体称, 在会议上举手表决时她从来没有反对或弃权过”,理由是不给政府“添乱”。


还有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副主任被称为明星委员、“终身人大代表”,她从1954年开始,一直是人大代表,并且她自称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外号“古董的花瓶”。


人士曹长青曾表示,每年的中国“两会”都是一场“假会”。那些毫无立法、决策权的“橡皮图章们”,你盖我一下,我戳你一下,弄得花花绿绿,就成了绚丽多彩的两会。


一张图看两会花费


近日在网络上流行一张图片 ,是对两会所花费用的分析图,从中可以窥探两会背后惊人的支出。




近日在网络上流行一张图片,是对两会所花费用的分析图,从中可以窥探两会背后惊人的支出。(大纪元资料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cWVp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