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重庆团现惊人一问 “六朝元老”尴尬傻笑

重庆市长黄奇帆一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人物。近日,在上,被称为“六朝元老”的黄奇帆被记者问及,当年与合作如鱼得水,现在与孙政才合作怎样时,遭遇尴尬,不知如何作答。


中共两会期间,3月6日,重庆团开放日,有一部份记者去了重庆团。有记者抢到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抛向了重庆市长黄奇帆:“当年您形容与薄熙来合作如鱼得水,那现在您与孙政才书记的合作怎样呢?”记者话音刚落,立即引来全场一片哄笑,黄奇帆没有回答,也一直在那里傻笑着。重庆代表团团长、重庆市人大主任张轩以“问题 跑题”,出面打圆场,为黄奇帆解围。


网民热议:两会最尴尬问题


黄奇帆被问遭遇尴尬,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评论称,黄奇帆被问的问题,是“两会最尴尬的问题”。有网民表示,这个问题,的确是个好问题,所以奇帆不回答。


一些网民表示,官场之事能这样问吗?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黄市长可是奇才,官场不倒翁!官场老油条!这记者也真大胆,油条事怎说与你!


更有网民说:阿黄现在与孙政才书记的合作如履薄冰!


黄奇帆被列入《2013年度人渣排行榜》


黄奇帆在薄熙来入主重庆后从副市长位置上被扶正,成为重庆市长,对薄熙来拍马超常。黄奇帆在薄面前俯首贴耳的照片也曾大量出现在网络。


2012年2月,投奔美领馆,黄奇帆第一时间赶往成都“救火”,欲逼出在美领馆的原重庆长、副市长王立军。


2012年3月4日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在中外新闻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和薄熙来书记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2012年3月15号薄熙来被免职,黄奇帆立刻表示“坚决与胡锦涛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为自保,迅速向中央全面揭发薄熙来的问题,因此得以过关。


2013年10月11日,黄奇帆在重庆市政府以及党组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称“坦荡”,遭外界讥讽。 黄奇帆还被列入《2013年度人渣排行榜》。


黄奇帆历经“六朝元老”不倒


外界称黄奇帆是中国 政坛上的“不倒翁”。在2012年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黄奇帆没有受到任何牵连,还继续担任重庆市长,先辅佐“临危受命”的张德江,后又辅佐被认为“政治新星”的孙政才,而且还入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仕途顺利。


黄奇帆政治履历显示,他从2001年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开始,在贺国强、东、、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手下工作,堪称“六朝元老”。这些市委书记被认为风格各异,政见也各不相同,黄奇帆均能应付自如,被坊间称为政坛“不倒翁”。


2012年11月20日,在重庆新书记孙政才和老书记张德江交接的干部大会上,市长黄奇帆在发言中两度落泪,哽咽难语。网民调侃黄更像在演戏,是“新时代的影帝 ”。


曾经称,孙政才不喜黄奇帆的“行事作风”。


去年底港媒称,黄奇帆将离开重庆,担任中共“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专职主任,现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将接替其市长职务。不过,他自己在今年两会上“撇清”。


有港媒报导称,黄奇帆政坛“不倒翁”的秘密,除了脸皮厚卖主求荣,就是心黑手辣贪得无厌,早前如果不是等江派大佬护着他,早就撤职坐牢。现在也很难说何时“玩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cWV8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