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禁闻】周永康被立案调查 全球关注

被立案调查 全球关注


局常委周永康 落马的消息,在坊间盛传一年多之后,7月29号,终于得到证实。中共喉舌《新华社》和中共〝中纪委〞,当天下午先后宣布,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消息公布后,大陆 民众拍手称快,网路上一片欢呼声,短短一个小时,仅《新浪网》的报导后面,就有近8万网民跟贴高呼〝大快人心〞。


海外 各主流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


《路透社》说,周永康是中共过去10年来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他的落马,有可能成为中共至今为止最大的贪污丑闻。


报导说,在下令对周永康调查时,习近平打破了不追查已经离任的的惯例。


》预测,对周永康的指控很可能将集中在他家族成员的财富问题


《法新社》认为,周永康案宣布之前,中共应该在派系林立的内部进行了广泛的协商,但还是很可能在党内造成冲击。


台湾《中央社》则援引学者的话说,周永康立案审查后,应关注后续是否有司法公开审判。


周永康后 下一个〝大老虎〞是谁?


周永康案公布后,中共喉舌《人民网》紧接着刊发署名评论文章 《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内容被外界认为,是在释放中共继续打击周永康背后更大老虎的信号。


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期待〝传说中的虎王〞被打的消息。


英国《》也预测,中共可能会〝抓获更大的老虎,更显赫的家族〞。


美国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则在周永康案公布后撰文分析说,周永康案迟迟不能公布,是因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与前党魁的力保和搅局,因为周永康是江、曾的最后一道屏障。


章天亮预测,周案公布,江、曾的最后防线崩溃 ,习近平阵营将开始战略反攻,〝打虎运动〞触及到曾和江的时间,可能不会像周案那样迁延日久。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aVU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