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周永康被查 谣言变“遥遥领先”的预言

7月29日傍晚6时许,当局正式宣布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此消息立刻成为焦点,有关周永康被调查、被抓等传闻自薄王事件之后持续不断,现在终于有了官方答案,外界震惊于之前的“谣言”如今变成遥遥领先的预言 。编者现收集整理了以前的相关传言,读者可以从中略见一斑。

王立军事件致薄熙来落马 其后台周永康消息疯传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揭发了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以及薄、谷夫妇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丑闻,3月15日薄熙来被关押,薄的后台周永康随后传出被调查内控的消息。


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被宣布开除中共中央委员,支持薄熙来的周永康早已丑闻满天。海外 江系网站 接连放料大曝周永康丑闻。其中包括其子周斌“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4月19日,大陆 百度网站解禁“周斌 永康”, 第一条就是《周永康儿子涉嫌收取2千万贿款捞出杀人犯》的黑幕。与此同时,用谷歌搜索 关键词“周斌 永康”,排在第一位的是《黑幕:周永康儿子周斌谋吞四川郎酒厂》。


同日,外媒美联社报导称,下一个浮出水面的更高级别的政治局常委——主管安全的政法委主席周永康处在压力之下,看来中共全面内讧已经不可避免。


5月初,据悉,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京西宾馆会议,周永康问题 成为会议议题中心,胡锦涛给周永康一道“免死符”,让其“裸退”,同时与薄案切割。周永康表面“答应”了,但背后一直暗算习近平、胡锦涛,让胡、习与周永康之间的“协议”流产。


开审前后 周永康亦是焦点


2013年8月22日至27日,薄熙来案在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开审,其前后有关周永康的消息再次疯传,当时有北京消息称,周永康已在内部被立案调查。


当时“落定薄熙来,绞杀周永康”的消息疯传海外网络。有网民在新浪微博转发牛泪的网志,还配上一张通缉周永康的图,竟然未被删除。牛泪的报料尤为惊人:“一周之内,最多十天,中很快就有暴雨惊雷降临”。另有港媒发文称,周永康“摊上大事儿”,或许也是北戴河高层 会议纷争另一条线。


8月30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高层 已经启动一个对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腐败调查。


9月2日,《》报导中称: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进行了讯问。


港媒等海外中文 媒体9月2日纷纷报导最新消息,称前政治局常委、中央周永康已经被软禁。此前,8月30日港媒曝出消息,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薄熙来案一审判决 周永康成为第二季主角


薄熙来案在9月22日一审宣判之后,周永康被外界认为是薄案第二季的主角。当时北京消息称,周永康已被在内部立案调查,这是很确实的事实。


《法新社》9月20日报导称,随着针对薄熙来的诉讼接近尾声,中共领导人下一个将瞄准更高级别的最近退休的人物以及薄熙来的盟友--周永康。


当时中国 学者姚监复向《德国之声》表示:“一审宫廷斗争的第二集,主角从薄熙来变成周永康。另外这个审判,虽然是审判薄熙来,再审上周永康,这个戏就好看了,而且实际上幕后的被审判者是中国。”


去年年末周永康被抓疯传达到高潮


去年12月2日,台湾《联合报》率先披露周永康被中纪委批捕的消息,被外界认为是当局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有意释放周永康案。


12月4日,BBC引用消息称,前书记,周的秘书、警卫员和司机,都被中纪委的人带走。


同日,发布独家报导称,周斌因“协助腐败案件调查”目前失去人身自由。此外,海外消息称:周永康涉嫌谋杀,包括涉嫌企图谋杀中共领导人,以及参与 了多宗大型腐败案件,将是中共历史 上前所未有的一件大案。


当时香港《》也引述权威消息报导称,12月5日,由中纪委和中央办公厅官员率大批公安人员包围周永康寓所,之后中纪委高官入内向其宣读中央政治局决定后,周永康由公安人员带走,并秘密关押。


今年1月,香港《南华早报》英文报导,中共中央已开始向党内干部通报周永康的贪腐案调查结果。有关通报交代了开始调查周永康的细节。


周永康案从“你懂的”变为“你知道”


周永康被抓的消息被疯传之后,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2日,中共政协新闻发言人在回应媒体提问时,一句“你懂的” 半公开式将周案讯息透露出来, “你懂的”风靡网络。


与此同时,从周永康的石油帮、四川帮、政法帮和秘书帮至周永康亲属,今年上半年以来当局密集清理周永康的余党及其势力,特别是在周案最终公布之前,6月30日,徐才厚落马,以及重要心腹大秘、蒋洁敏、王永春、冀文林、余刚等开除党籍、立案,最终将周案变成“你知道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Jl2m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