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传陆多地猪肉出现钩虫 民众担心改吃素


网络流传的猪肉钩虫图片 。(网络图片)


近日中国 大陆 多地传出猪肉有钩虫的消息,各种钩虫图片充斥网络,引起民众恐慌,各地官方纷纷“辟谣”称猪肉安全。而民众表示,听到消息后对肉类非常小心,一些人甚至已经开始改吃素食。

大陆媒体报导,四川省、河北省保定市、广西省桂林市、辽宁省辽阳市等地均有“猪肉已大面积出现钩虫”的消息在网络热传,并配以猪肉中钩虫形状的图片,称“此虫水煮不烂,油炸不熟,高温杀不死”。还有民众称自己也买到过这种肉,亲眼见过虫子。网络恐慌一片,民众纷纷表示再不敢吃猪肉了。


各省官方媒体近日纷纷出面“辟谣”,称钩虫确实存在,是钩口科线虫的统称,成虫长1厘米,寄生于动物肠道中,并各自保证本地猪肉安全无虫。




网络流传的猪肉钩虫图片。(网络图片)

四川省汶川县一位养殖户杨先生告诉《》记者:“听说了猪肉钩虫的事,作为养殖户,平时对外面的猪肉和家禽也很注意,一般都不会去买,我和附近的养殖户最近都是吃自己养殖的家禽和猪肉,包括蔬菜都很少买外面的。”


四川省成都市民众李女士也说:“猪肉有钩虫的事也听说了,公司目前的盒饭里面还是有猪肉,但是我本人吃素了。”


河北省定州民众陈女士表示,听说本地的猪肉有钩虫以后,自己很长时间都不敢吃猪肉。一周前媒体也有报导,但是猪肉作为人类食品 的主要组成部份,又做不到完全不吃。自己和家人在买肉时就非常小心的查看,吃的时候再切成薄片,对着光再看一遍。


河北保定市民众臧女士对猪肉钩虫一事表示,自己最近一般都不吃肉类,改吃素食。


广西桂林市民众吴女士和封女士皆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听说猪肉钩虫的事,但是最近也开始改吃素食,不吃肉类。


大陆的猪肉价格从2013年末开始暴跌,一直跌至2014年 4月末,北京市的猪肉价格一度跌至6元/斤,很多生猪养殖散户和小型企业因此而破产。民众亦感到恐慌,纷纷表示不敢吃猪肉,害怕有疫情。


5月初猪肉价格又开始暴涨,20天的涨幅达到26%。目前大陆的猪肉价格据陆媒报导仍然比去年同期要低,7月28日的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全国日均价比去年同期要低近5%。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ZZEa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