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周永康被调查 官方通报中藏重要信号

7月29日,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被北京当局公布“立案审查”。中共官媒通报中,未注明其头衔,也没有使用“同志”字样。外界分析,周永康 案已被北京当局坐实;“刑不上常委”潜规则打破,今后其他常委也可能被调查。

中国 新华社星期二(7月29日)发布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调查。报导说:“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这则仅不到70字的简讯甚至没有注明周永康的头衔;没有使用“同志”字眼;也没有说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内容。


当晚中共央视《》播出该新闻,但并非头条,在节目开始后第15分钟后才播出,而且也是重复新华社的简短通报而已,并没有着重强调。


香港亚太研究中心秘书长李风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新华网的相关报导没有使用“同志”,说明周永康已不再被中共视作“同志”,失去领导人地位。


李风分析,案件是由中共中纪委立案审查,这符合大陆 方面的一贯做法,即先在党内审查,发现有违法事情后,再转交司法机关处理。因此,下阶段就要看周永康是否会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一旦周永康被移送司法机关,入狱的机会很大。


梁国梁向中央社表示,北京当局立案审查周永康,相信已掌握周永康的违纪证据。


梁国梁认为,虽然周永康已卸任,但对他的审查打破了自前中共党魁邓小平复出后,“罪不及(政治局)常委”的惯例,今后其他常委如有违纪者,也可能被调查。


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后,《人民网》发表题为评论文章 。文章称,周永康是大老虎,连这样的大老虎都被打掉,说明无论有多大的后台,都难逃惩处;打掉周永康,决不是反腐的句号,这只是阶段性的一步。


周永康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是中共建政以来立案调查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也是中共自 “四人帮”以来最大、最严重的案件。


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左臂右臂”,是替江泽民把握“刀把子”(公安、武警)的代言人;在周永康落马前,6月30日,替江泽民把握“枪杆子”的代言人、原徐才厚被“”、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二人均涉密谋与活摘学员器官罪行,背后人物是江泽民、曾庆红。


目前,曾庆红据悉已被秘密关押;江泽民也已频频被针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EmO5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