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央视平均月薪8161元 名主持天价薪酬揭密

近期,反腐风暴屡屡波及央视内部高层 。央视人员的薪酬也备受关注。最新的报导称,今年央视员工平均月薪为8161元(人民币),而官媒揭秘央视名主持人们惊人的天价薪酬,多名主持人的月薪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

8月12日同一天,央视足球解说员宏递交辞职报告并被批准,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王涛也宣布离开央视。同时“央视系统 全员降薪30%,未被告知原因”的报导引发网络热议。报导称,降薪政策从2014上半年已经开始实施。


有央视内部人士辟谣称,全员降薪三成降的是奖金。


据《华商报》报导,央视调薪的消息传出后,有媒体报导的数据显示,2010年后,央视平均工资逐步升高,去年还是6143元,到今年已蹿升至8161元。


据称央视的编制根据不同的级别和岗位,央视员工的薪酬分“三六九等”。编制内、台聘和企聘的员工每年年末还能够分到增收节支奖,这由每年的广告收入决定,一般在8万到10万不等。项目聘用和栏目聘用的员工没有这项奖金。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副部级事业单位有事业编制。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央视事业编制大概还有近3000个,这部分人是央视的“正式职工”。编制内员工,每月底薪在一万元以上。


此外,央视主持人私下里会悄悄“走穴”,知名主持人的价码上20万。央视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网民表示,收入不等于工资,工资之外的灰色收入是工资的许多倍!据媒体报导,央视长期依靠垄断地位,广告资源成为企业争抢对象。去年底,仅后的十秒广告,中标总金额就达三十五亿元。


有网民评论道:央视李咏当年在央视就开保时捷跑车,让他们晒晒座驾、房产,便一目了然。


与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央视员工降薪30%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央视薪酬大户主播们。


此前有爆料称,央视一线主持人基本工资都在20万左右。


新华网的《揭秘富豪主持人惊人天价薪酬》报导称,央视薪资最高的男主持人是水均益,月薪26万,正高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央视薪资最高的女主持是周涛,月薪22万,中级级别,工资+1万化妆费+18万津贴。


还有几名主持人的月薪也在20万元以上。其他陆媒也跟进报导称,央视名嘴主持月薪轻松达六位数。


2013年底,反腐风暴屡屡波及央视内部高层人员。曾任的中共当年12月落马。其倒台后,央视便不断爆出负面消息。多名女主播、女主持人涉李东生案及周永康 案被带走调查或约谈,包括叶迎春等央视所谓台柱子。


据报导,中共已派出调查组进驻央视,并对央视有账务来往的主要公司进行了约谈,央视有多名高管及主持人被带走调查。


今年6月,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检方采取强制措施,之后,财经频道副总监、主持人芮成钢、央视记录片频道总监刘文等人也相继被检方带走。


8月14日,央视电视剧频道副总监黄海涛被有关部门带走,黄海涛长期负责央视电视剧的引进与播出,据传,其出事与央视电视剧采购有关。


有评论文章 指,此次央视全员降薪很有可能是因为涉及“经济问题 ”的压力。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s6Db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