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大陆多地出现断供弃房现象


大陆 楼市持续下行,杭州温州等地均出现断供弃房的现象,其中,温州已发生41起。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无力还贷导致断供弃房现象很可能增多。(Getty Images)


大陆楼市持续下行,杭州、温州等地均出现断供弃房的现象,其中,温州已发生41起。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无力还贷导致断供弃房现象很可能增多。

杭州出现断供弃房的现象


在楼市下行、房价大幅度下降下,杭州等地已陆续出现断供弃房的现象。


据陆媒8月17日报导,一位姓黄的业主 于2010年在杭州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向银行贷款323万元,期限为15年,利率为当时基准利率上浮10%。在还贷3年后,该业主因不能按时支付本息,被银行告上了法庭。


浙江一家国有银行风险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楼市持续下行,投资客很难出手现有的房产,资金吃紧情况比较普遍,当无力还贷而又无法甩货时,他们只好承担赔本又赔息的风险。


杭州一家股份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在房价上涨时,个人无力还款可以通过出售房产来缓解压力,但在楼价下跌时,一旦无力还款,房子就很难出手,就算出手价格方面也会大大降低,投资风险明显大增。


温州出现41起断供弃房案例


除杭州外,温州也出现多起断供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目前按揭贷款中已出现41起断供弃房案例。


温州市负责断供调查的工作人员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主要原因是借款人的资金链、担保链出现问题 ,借款人无力偿还银行借款,只能弃房断供。


此外,温州一家小额信贷公司总经理表示,实体经济不景气,楼市受到了莫大的影响:“过去几年很多中小企业主盲目投资房地产、矿产等行业,这些行业现在产能过剩,资产价格下跌,企业主资金被套,欠银行账无力偿还。”


据多地法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余姚出现36起断供案例,而无锡涉及房贷逾期不还的有98起。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楼市持续下行,特别是在一些房价暴涨的区域,无力还贷导致断供弃房现象很可能增多。


大陆员叶檀表示,虽然房产目前依然是风险较小、收益较高的贷款品种,但弃房已使信用裂痕显现,银行被迫成为房东,拥有账面资产却无法转换为现金,将会波及整个信贷市场。


责任编辑:刘毅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Ibuc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