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禁闻】〝黑监狱〞案庭审 问责漏掉指使者

两年前震惊全国的北京〝案,近日在大兴区法院开庭。访民在庭上陈述了当年被非法关押和遭受酷刑的经历。另一方面,被告尽管在犯案时还没有成年,却被雇傭来专为各地〝驻京办〞看守、阻截访民。但是由于在庭审中,法官有意避开了这些未成年人及其同伙背后的指使者,原告表示非常不满。


北京《》14号刊登《安徽访民进京上访 遭拘禁 被看守用烧红铁钳烙身》的报导。报导说,前年9月22号,安徽访民王维龙进京上访 后,在火车站准备买票回家时,被三名陌生男子挟持到大兴区一间出租屋内。那些人没收了王维龙的手机和现金。当他们得知王的家人在网上发消息后,还殴打他,用皮带抽他的头部。


一个月后,王维龙被戴上头套转移到河北张家口某村。在那里,王维龙被看守者用雪埋住身体,只露出头部之后被带进屋,用烧红的铁钳烙身体。这些人还说,你不是姓王吗?我就在你身上烙一个王字。


被关押63天后王维龙才被释放。


涉嫌非法拘禁王维龙的被告星某,则在庭审时说,案发时他还没有成年,经朋友介绍,到王各庄村的出租房里看守访民,每月工资2000多块。


星某供称,访民如果在黑监狱里〝不听话〞,他和同伙的确会用私刑,包括殴打、雪埋、烙身等等。但星某声称都是受别人指使,如果自己不打,别人就会打他。


星某还供称,有两人专门直接跟各地〝驻京办〞联系,〝驻京办〞通知他们什么时候送人和接人。


另一宗近日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庭审理的同类案件,10名被告包括黑监狱老板及雇员,其中7人是90后,3人在犯案时还没有成年。


原告访民王维龙对《电台》表示,庭审只持续了两个小时就匆匆结束。庭审中没有提及指示黑监狱看守行凶的背后指使者,还有对他的伤势鉴定,他对此非常失望和不满。


王维龙海表示,黑监狱的折磨使他现在失去了劳动力,而头部受到的伤害更是让他时常感到头晕、头疼。


广东隋牧青:〝直接有地方政府撑腰他不怕啊,一般来说他们风险还是很低的。全中国 每年发生无数的截访,你看真正被抓、被起诉的能有几个?其实非常少。而且,一般来说通常抓的都是保安,真正应该抓什么?抓警察和地方政府的官员。〞


隋牧青律师 表示,就是因为真正的元凶一个都没有抓过,地方政府就更有恃无恐,导致黑监狱泛滥。


湖北访民王艳则被关过三次黑监狱。第一次是从2006年7月6号开始,持续被关一个多月。黑监狱的看守不仅殴打她,还让她赔偿10多万元的〝截访费用〞。期间王艳还被下药、打针,致使昏睡7天。这些私刑使王艳的心脏出现问题 ,但她身体稍好一些,就被送去劳教。


湖北访民王艳:〝我成了公民以后呢,就说不能再办我了吗,不能再判我了吗,也不敢拘留我了吗,就请黑社会打断我4根肋骨吗。〞


王艳表示,她三次被关黑监狱期间,看到在北京和湖北襄阳等地,很多人受到了比她更残酷的酷刑。


事实上,中国公民依法上访,但是却在黑监狱中被虐待的事实,经常被曝光出来。北京律师梁小军对《亚洲电台》表示,目前中国黑监狱现象仍然十分严重,主要是对法轮功 ,和访民。由于统治机构认为,法外的这种黑监狱可能更有利于进行社会的管控。因此要解决黑监狱问题,更多的还是需要体制变化。


隋牧青指出,黑监狱泛滥根源还是在高层 ,因为考核地方干部政绩的制度,迫使地方官员采用这样的手段自保,甚至直接称信访非法。这种明显破坏法律 制度的行为,不仅对当局所谓的〝权威形象〞没好处,实际上也是政令不出、中央权威下降的最好写照。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者/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OcxF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