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香港反占中游行漏馅 参与者真实身份遭质疑

日前,大批亲北京人士在香港市区游行,表态反对〝占领中环〞。但海外中文 媒体与香体在现场的采访报导过程中却发现了一系列蹊跷、奇怪的现象,认为参与 游行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真实身份值得怀疑 。与此同时,大陆 网路上众网友的留言、讨论显示,疑似有人以金钱为诱饵,蓄意组织大陆人前往香港参加游行活动。


大批参与反占中游行者真实身份遭质疑


8月 18日《》报导称,8月17日在香港发生的万人反占中游行中,至少数千名游行者穿着统一的红制服,其中甚至有标语〝中国 共产万岁〞的标语,这些游行参与者的真实身份值得怀疑。


》则报导称,有香港当地电视台也在相关报导中提到,有游行者来回有大巴接送,并有每人200港币的〝车马费〞。还有亲北京组织包下酒楼餐位供游行者吃喝。


与此同时,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些游行现场的图片 ,显示有大批游行者不会使用香港地铁闸机;有游行者接受香港无线电视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反对什么,〝乡长叫来就过来〞;甚至有人举〝柳州〞字样牌子组织游行者,游行中也有根据内地省区组织队伍的现象。




大批参与反占中游行者不会使用香港地铁闸机。(图片来源:自香港独立媒体网)


多张现场照片显示,游行队伍撤离后,大量餐具、标语牌甚至五星旗被抛弃在垃圾桶附近,现场一片狼藉。有网友笑称这是把大陆作风带到了香港。


香港《明报》8月17日的报导也提到,在这次由建制派组织动员下举行的反占中大游行中,该报采访记者发现有部分参与者刚离开维园就立刻离开了游行的大队。而《明报》、香港有线电视和now记者均发现,部分团体在游行后向团友派发现金或物品。


香港《》也报导称,香港福建中学邀请学生参与反占中游行,5小时的津贴为400港元。


此前,8月9日有香港市民网上爆料称,亲建制团体〝新家园协会〞 以组织〝亲子探索团〞为名,误导市民参与〝反占中游行〞。


有市民上载新家园在街站派发的〝亲子夏日探索游〞宣传单张。单张声称8月17日举办的探索游,旨在让参加者透过社区活动了解和熟悉香港。参与者只需交纳20元,行程包括参观博物馆、海鲜餐和〝港岛区活动〞,旅游巴接送。




特意选择8月17日的蹊跷”亲子游“。(网络图片)


大陆网民热议


海外 网站 《数字时代》17日收集的不少大陆网民在网路社交平台上的留言显示,疑似中共当局有预谋地组织了大批大陆人去参与这次〝反占中〞的游行,还有网民指出这个游行日恰好是生日,怀疑这个〝巧合〞有特殊政治背景。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的部分评论:


@廖伟棠:“刚刚在朋友圈看到的,看来反占中已经成为很多在港人士的政治任务。”

怡然君:“8月17日是蛤蟆的生日,这天去搞反占中,信息量看起来很大啊。”


粤人卓:“记得要培训一下如何出地铁闸口”


豫章真人:“多少钱啊,我也想去爱国。”


庵埠nan:“一天800,太好赚了,得发1600贴才行啊!求同工同酬!”


陈家的皇朝:“上次的怎么不报了”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Twitter的部分评论:


人人平 ?@renrenping:“有民意要搞,没有民意,创造民意也要搞”


RT @csxq: “听香港朋友说他儿子在学校被同学以300港元邀请参加反占中游行……啧啧,我还以为是发五毛呢,怎么在香港就一下涨这么多?”


zmt ?@zmt0516:“前段时间国企组织员工免费去香港旅游,难道是去参加反占中游行去的?我当时还不相信有这种好事。”


@觉是轩:“ 游行前包桌聚餐全家老少一起吃,吃完登记发钱。至于东家是谁,大家都知道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ift.tt/1nMrfeo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Oqj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