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河南百炉屯村委被拆 上百村民堵路抗议

河南郑州市区百炉屯村面临,当地打算将全村2000亩地卖给开发商,由于拆迁 补偿不合理,全村上万村民都不同意拆迁,16号凌晨村委和村长的房子被,引发村民不满,上百村民堵路抗议,有人被捕,村民围堵派出所要求放人。


据网上消息,8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百炉屯村,300村民打着抗议的横幅堵化工路、围派出所,抗议政府深夜强拆村委大院。现场目击的路人表示,化工路为主干道,上百村民堵路造成大面积塞车。


路人刘先生:〝听说那个村还没有协调好拆迁条件,拆迁不合理,没经过村民同意,凌晨三、四点,直接把办公地点和村长的房子拆了,百十号村民就堵路抗议,不让车辆通过,出动不少,下午五、六点,交通恢复正常,听说抓了人。〞


百炉屯村民表示,由于拆迁补偿不合理,村民都不同意拆迁,当地政府就采取强制的手段先拆村委和村书记的房子。


百炉屯村张先生:〝先把村书记的房子拆了,你带头拆给你奖金,拆迁都是暗箱操作。导致一、两百人堵路抗议。村里的工厂都拆完了,没有赔偿,你爱上哪儿就上哪儿,它也不管你,说抓你就抓你。〞


村民还表示,今日之物价消费生活水准日益高涨,区区800元过渡费,岂是一无田地,二无经济收入来源的群众所能承受的。


百炉屯村张先生:〝我们村全村拆迁,总共两千多亩地,卖给开发商,涉及几千户,一、两万人,赔偿很少,一个人给7、800元,说10月1号要拆房子,人家政府要卖地,你上访 也没用。〞


百炉屯村村民计画18号早上6点在村口集合,每家至少出动两人参加,7点开始游行到郑州市政府静坐,村民提出的诉求是先安置后拆迁,补偿标准跟中原区一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8toN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