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云南永善地震民屋成危房 灾民急需帐篷


8月17日晨,云南省永善县发生5.0级,多处道路出现塌方,山石滚落,阻断道路。(网络图片


8月17日晨,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发生5.0级地震,且连震3次,多地震感强烈。震中距离发生6.5级强震的鲁甸县仅百公里远。震中务基乡民众表示,房屋全部受损成为危房,目前灾民无处居住,急需帐篷等救灾物资。

永善地震连震3次 官称19人受伤


据陆媒报导,8月17日6时07分,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北纬28.1度,东经103.5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7000米。6时08分在同一位置再次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为5000米。6时18分同一位置又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为6000米。11分钟内连震3次,最大震级为5.0。


地震导致永善县溪洛渡、务基、马楠、、水竹等乡镇受灾,民房受损,有道路被山石阻断。官方称截至17日14时,共有19人在地震中受伤,3428人受灾。481户1424间民房受损,其中16户42间房屋倒塌,196户568间房屋严重受损。8条公路受损,塌方488处约19000立方米,14所学校的附属设施受损,10千伏的变压器受损11个,721户居民一度断电。


距离震中仅21公里的永善县城震感强烈,很多居民跑到室外街道和空旷地带躲避。昭通市也出现强烈震感。地震还波及到四川省,成都、 乐山、 内江、 宜宾、 广元、 康定、 重庆等地均有民众在网络表示,被地震所摇醒。


震中村民无处居住急需帐篷 疑地震和建电站有关


永善县地震的震中位于务基乡,务基乡青龙村民众吴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村的房屋全都成了严重危房,不能住了,有2人受伤。因为余震不断,大家都在村中的空地上坐着,急需帐篷。”


吴先生还表示,青龙村距离溪洛渡电站很近,自电站建成后经常发生地震,村民都在考虑向外地搬迁。据他自己了解,务基乡已经有10多人在17日的地震中受伤。


务基乡八角村民众胡先生也对《大纪元》表示,该村因距离震中非常近,有12户民房全部倒塌,其余房屋全部成为危房,根本无法居住,急需帐篷安身。村民有10人在地震中受伤。


胡先生表示,“今天的余震不下20次,最大的余震达到4.2级。从今年4月5号发生5.3级地震以后到现在,陆陆续续一直有地震,村民现在都在往外搬迁。”


胡先生还说,地震发生后很多村民都在议论,怀疑 地震和修建溪洛渡电站有关,因为自修建电站以后就经常有地震发生。


余震52次危险重重 鲁甸受影响易发灾害


云南省地震局数据显示,截止8月17日17时,永善共发生序列地震52次,其中1.0级至1.9级11次,2.0级至2.9级7次,3.0级至3.9级2次,4.0级至4.9级1次,5.0至5.9级1次。持续余震,灾区仍隐患重重。


中国 地震台称,永善县17日地震的震中距离8月3日发生6.5级强震的鲁甸县城约101公里,两次地震时间相差不到半个月。官方称永善地震并非鲁甸县地震的余震,但称鲁甸县17日有地质灾害之危。


云南省气象局和国土资源厅8月17日上午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Ⅰ级预警称,鲁甸县、巧家县、会泽县和永善县等堰塞湖上游地区,在17日白天至夜间极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达到Ⅰ级,属很高风险等级。


鲁甸灾区震感弱 民疑地震是建电站所致


鲁甸县地震震中灾区龙头山镇民众蔡女士对《大纪元》表示,永善地震时龙头山镇有轻微震感。鲁甸灾区的救灾目前仍停留在安置灾民,防范疫情,补充饮食等阶段,灾民们怀着悲痛和无奈,努力适应群体生活。官方对于灾民家园重建和死难补偿等问题 均没有提及。对频繁发生的地震,灾民们议论纷纷,认为过度的地质资源挖掘可能是祸根。


蔡女士表示,“鲁甸的地震很可能跟修建大坝、水库、电站、开采银矿有关,地质破坏太严重了,村民们都这么说。鲁甸县以前很少地震,现在地震这么多,都是这个原因。”


据悉,永善县发生地震后,官方紧急抽调在鲁甸县救灾的部队赶往永善县,鲁甸县救灾被搁置,民众对此非常不解。


云南省地震局官员表示,永善县地震有三个特点,震源浅,灾区人口密集,房屋抗震性差。与鲁甸地震时官方所称的特点完全相同。


责任编辑:石亦言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SAn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