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中共执政65年致生态环境极端恶化



2014年 2月24日,从北京景山眺望故宫。(资料室)



建政65年来,所施暴政 不仅给民众生活带来深重灾难,对环境的破坏也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目前大陆的生态环境极端恶化,污染横行,阴霾不散,甚至食品 也遭到污染。而民众保护环境抵制污染的呼声目前越来越高,抗议行动也逐步升级。有律师 表示,汹涌的民意已令中共面临危机。



重霾笼罩污染物肉眼可见 北京肺癌多发


浓重的阴霾近年来笼罩在大陆上空,挥之不去 ,空气中的污染物颗粒甚至肉眼可见。重霾之下民不见天日,呼吸道疾病多发。


据陆媒报导,2013年12月初,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连续十余日重霾笼罩,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浙江、上海等地的空气质量均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级别。空气中PM2.5浓度日平均值超过150微克/立方米,部份地区达到300至500微克/立方米。上海市12月6日的PM2.5浓度达到600至700微克/立方米,南京市12月3日的PM2.5浓度一度达到943微克/立方米。


阴霾最为严重的北京市,2013年1月份有26天是重霾天气,暗无天日。很多外国人因为空气污染太严重而拒绝到北京工作。中国 工程院院士今年3月曾公开表示,阴霾比萨斯 病还可怕,北京的肺癌发病率从2000年开始10多年间增长60%,主要原因就是空气污染。


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2月发布的《世界癌症报告》中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已处于世界首位,而肺癌的致死率最高。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就已将空气污染列为与烟草、石棉、砒霜等致癌物同级的“第一类致癌物”,并引用数据表明,中国等国家的空气污染最为严重。


水污染触目惊心 地表水地下水均被重污染


中国的化工污染异常严重,对水源的污染触目惊心。绿色河、红色河频频出现,鱼虾灭绝、寸草不生的河流屡被曝光。




河南省汝阳县境内的马兰河9月中旬被曝因化工染料污染,河水变成红色。(网络图片)

资料显示,中国地表水系中,黄河 、长江、松花江等主要河流均受到污染,而辽河、海河、淮河 的污染最严重。有统计显示,中国河流长度的67.8%被污染。官方对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这北方五省的地下水监测发现,有78%的地下水遭到污染,不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




江西九江市城区内穿城而过的十里河水8月7日开始变成绿漆一样的颜色。(网络图片)

水源污染导致癌症高发,中国多地出现“癌症村”。目前中共官方承认的癌症村就有259个,大部份都和周边的高污染企业排污导致的附近河流、水源污染有关。


土壤污染物超标严重 镉大米无人敢买


不仅水源污染严重,中国的土壤污染情况也非常严重。中共环保部今年4月公布的全中国土壤污染调查报告中称,全中国有16.1%的土壤污染物超标,其中19.4%的耕地污染物超标。土壤镉超标率达7.0%,36.3%的重污染企业及周边土壤超标,21.3%的固体废物集中处理处置场地土壤超标。




2012年3月16日,北京运河边堆放的垃圾。(AFP PHOTO/Mark RALSTON)

有调查显示,大陆每年有1,200万吨粮食被重金属污染。2010年的《稻米质量安全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称,大陆有11个省25个地区的耕地存在镉污染。被称为有色金属之乡的湖南省目前已成为重金属污染最严重地域,所产大米因镉超标严重而无人敢买。


污染带来的有毒食品 ,除了毒大米,还有各种有毒蔬菜等,充斥市场令人防不胜防。


大陆各界控诉污染 律师:民意汹涌中共命不久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己在西安市周边做过多次污染调查,发现很多垃圾场不仅污染环境和土壤,还污染地下水源。很多城市也都存在这个现象,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都非常严重。


“我看到抽取渭河水灌溉上百万农田的工程,那个水抽上来时就是蓝黑色的。目前中国的污染已经是肉眼可见到、嘴可尝到、鼻子可闻到的程度了,而的治理是以罚代管,用钱就可以买排污的权利。”马晓明说。


山东省维权 律师李向阳也表示,大陆的污染目前已经是触目惊心,水体、大气、土地、食品都受到严重的污染。无度的开采、不顾及环境的经济发展 给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中国大陆现在是民不聊生,从环境到生态环境都已经不适合生存了,老百姓已是无路可走,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李向阳说。


目前大陆民众保护环境、抵制污染的呼声也越来越高。9 月13日,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上万民众游行示威,抗议当局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民众表示要拚死抗议到底,直到当局取消该项目。9月18日至20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爆发了万名民众连续3日抗议示威活动,抗议当局修建大型火电厂污染环境。当局试图武力镇压遭民众反抗,最后不得不宣称暂停火电厂修建工作。诸如此类的万人游行在大陆已经是屡见不鲜,时常发生。


李向阳律师表示,目前很多中国民众已经觉醒,到处都是矛盾和维权事件,抗议、示威、游行等大型活动随处可见。目前正处于大动荡时期,已经是烽烟四起。“给自己挖掘了坟墓,我相信,这样的中共不会维持太久的。”李向阳说。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umH1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