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昆明踩踏事故 遇难者家长上街抗议


在云南昆明明通小学踩踏事故中遇难的6名学生家长,9月28号,手持花圈和死者相片走上街头,抗议对事故责任人处罚太轻,要求严惩,但很快就被防暴制服。


9月27号,昆明市盘龙区政府对外通报,明通小学踩踏事件中,包括明通小学校长李岚在内的五名官员被停职,另外两名官员被免职,6名遇难学生家长认为处罚太轻,28号拉起写有〝杀人偿命 严惩责任人〞的横幅,走上北京路抗议。


目击者刘先生:〝上午路过那个地方,当时看到门口一二十个人,就去闹啊,校门口的有一点激动,在路上的可能有些也是他们的亲属,横幅上能看出他们的诉求,那个上面写得很清楚。〞


据了解, 学校给一、二年级学生提供的午休场所,是两栋老式居民楼,楼内光线昏暗,楼道很窄,宽约1公尺~1.2公尺,一百平方公尺房间睡一个班。


一名自称是死者家属的网友发微博说,中午午休结束,一个老师都没在现场疏散人群。


昆明杨先生:〝主要是6个死难者的小朋友家长去要求严惩肇事者,明通小学在昆明市来说可以算是最好的一个小学,关于安全方面的教育根本就不注重,可能是我们教育体制上的问题 。〞


云南昆明市明通小学26号下午发生人踩人事件,致6名学生死亡 26人受伤。当地政府通报说,这起踩踏事故,是因为一、二年级午休后返回教室上课,因过道摆放的海绵垫倒下造成,但有目击说是校舍倒塌,学生逃生 酿成事故。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bdWC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