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香港朝鲜同时〝危急〞 大陆或现〝不堪设想〞骨牌效应


点此看大图片如果香港的公民抗争重演1989年六四的危局,如果的金家独裁政权突然崩溃,如果这种政治冲击波通过互联网迅速传导,在大陆引发〝阿拉伯之春〞式的骨牌效应,后果将不堪设想。

从今年7月8日公开跛脚亮相金日成逝世20周年纪念大会,到8月份跛脚视察工厂,再到9月25日罕见缺席最高人民会议,金正恩的病情并不乐观,据悉他像金正日一样患有脑中风的几率非常高。


金正日2008年患脑中风病倒后时隔三年去世,会否步金正日后尘引人遐思。


金正恩病情危急,甚至不能够出席最高人民会议之际,朝鲜外相罕见15年来首次赴美参加联大并发表演讲。李洙墉在朝韩统一问题 上再次提出联邦制度,〝实现朝鲜半岛南北统一的唯一方式是按照邦联原则两大体制共存,其他方式都是不现实的〞。


金日成1972年5月提出自主、和平、统一的祖国统一三项原则,1980年10月提出联邦制统一构想,1993年4月提出为实现全民族大团结的十大纲领,奠定了朝鲜对政策的基础。


金正日2000年6月和已故前金大中在平壤举行了历史 性会晤,并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在《北南共同宣言》中。2007年10月金正日与已故前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平壤举行了朝韩首脑第二次会晤,双方签署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金正恩上台以来,中朝血盟关系渐行渐远,这本质上是朝鲜为2021年解除中朝军事互助条约作铺垫。朝鲜不断抨击韩国是的傀儡,并呼吁朝韩是同一民族的大前提是朝鲜已经在对华问题上表明了疏远姿态。


近期,朝美之间的外交互动也引人关注,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们在韩美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举行前夕秘密访问了平壤。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的8月29日,朝鲜再次邀请众所周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挚友〞——说唱歌手PrasMichel访问平壤。


就在朝鲜局势出现急剧变化的同时,香港也出现了令北京恐惧的场面。


9月28日凌晨,香港和平提前正式启动,要求撤回人大决定后,数万市民涌向政府总部声援学生和示威人士。香港要求民主的抗议者和中共之间的对抗升级。


傍晚6时左右,警方向聚集在金钟干诺道中的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和辣椒水。据民众在有推特披露,港警至少发射7次催泪弹,每次均连射多枚。香体称这是港警首次针对港人示威活动发射催泪弹。


虽然,新华社称北京对香港政府处理手法有信心,但一些批评人士称,防暴使用催泪瓦斯来对抗学生正说明北京政府的恐惧。此外,北京当局在香港问题上的处理,还引发了连锁反应。


北京当局重提一国两制的话音刚落,台湾朝野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拒绝,理由就是香港的现状。


针对香港的情势,总统马英九29日在圆山饭店出席〝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0届年会暨第3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开幕典礼〞,他首度对香港民众争取民主普选表达看法,他说:〝我们完全理解并且支持〞,相信如果未来 香港能够达成普选结果,对香港及中国 大陆都是双赢。


马英九表示,这几天香港民众争取普选情势,让全世界高度关注,中华民国政府和人民非常关心,且全世界也都在关心。他要在这里表达政府的看法与呼吁,台湾实施民主普选已有一段时间,每次选举,香港都会有很多朋友来台观选,对于香港人民要求普选,〝我们完全理解并且支持〞。


评论家撰文指出,身处互联网时代的地球村,资讯以几何级数的方式互动,或可导致历史进程的加速。中国领导人未来面临的最大噩梦,或许是内外政治、经济、社会资讯互动形成的骨牌效应。


章立凡认为,对北京当局而言,如果香港的公民抗争重演1989年 六四 的危局,如果朝鲜的金家独裁政权突然崩溃 ,如果这种政治冲击波通过互联网迅速传导,在大陆引发〝阿拉伯之春〞式的骨牌效应,后果将不堪设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mP1e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