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军队出事 兰州沈阳军区两少将“去向不明”



近日,广州军区原部主任周为民中将,北上调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军长谭民少将,履新沈阳军区 第16集团军军长。此两人的前任,原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少将和第16集团军原军长高光辉均“去向不明”。



据大陆【财新网】引述《甘肃日报》等报道,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周为民出席9月28日甘肃省举行的一次座谈会。这是周为民履新后首次见诸媒体报道。


公开资料显示,周为民1954年11月生,河北承德人,曾任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4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广州军区联勤部政委等职。 2012年12月升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2014年 7月晋升中将军衔。


此次被撤换的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履新不足百日。他的最近一次亮相媒体是今年9月3日接受军报社主办的《国防参考》专访。徐今年7月刚由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政委升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当时,兰州军区原政委李长才上将退休,原副政委苗华中将升任兰州军区政委,原政治部主任范长秘中将平调担任兰州军区副政委,其职务空缺则由徐远林填补。


另据中共官网报道,9月26日下午,中国 赴马里维和部队顺利完成首次轮换,首批维和部队中的最后194名官兵乘专机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军长谭民少将等专程到机场欢迎维和官兵。这是谭民履新后首次在媒体露面。


公开资料显示,谭民,1961年生,山东禹城人。曾任济南军区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2008年任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副军长,2013年初任同军区第26集团军军长。2009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


第16集团军前任军长高光辉,曾由排长一路提拔为师长。48岁时由师长越级提拔为军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据报,2009年7月底,从沈阳军区参谋长“火箭式”蹿升至中央军委总部担任副,时任16集团军军长侯继振擢任沈阳军区参谋长补缺。随后,当时仅为正师职的高光辉直接由师长破格提拔为16军军长。


此前8月5日,新闻网援引报导称,中共副总参谋长侯树森上将被一个大老板供出卷入徐才厚案。7月初也传出高光辉少将接受协助调查的消息。据称,侯树森和高光辉的越级提升与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有很大的关系。


9月19日结束对印度为期三天的访问回北京后,继20日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邵亨少将调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出现了上述兰州军区和沈阳军区的敏感人事异动。兰州军区和沈阳军区分别是中共前党魁的军中代表人物、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和徐才厚的老巢。


据报,习近平访印期间,有800名中共突然进入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致使中印会谈不能顺利进行。习近平回国后马上召开全军参谋长会议,强调面对现在的局势必须建指挥的新型司令机关,并称“强化号令意识”,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有分析称,中共军队内部或发生了大事。


此前6月30日,徐才厚被查处,随后有关郭伯雄被查被抓的消息不断。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RI5e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