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河南翻船事故造成8人失踪 小学生占多



9月28日下午5时左右,河南省新蔡县发生摆渡船翻船事故,发生侧翻的渡船上共有29人,小学生占多,已有8个人下落不明。(网络图片



9月28日下午5时左右,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和正阳县交界处的汝河渡口发生了一起摆渡船翻船事故。发生侧翻的渡船上共有29人,小学生占多,已有8个人下落不明。直到29日凌晨三点,搜救人员还没有发现新的失踪者。



据大陆媒体报导,现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渡船上的人,一小部分是学生的家长,大多数是在正阳县岳城乡小学上学的小学生。


一位村民说,该条河在平时水位比较低时,为防止船体触底,渡船也只能载十个人左右。事发前几日河水水位猛涨,风大水急,当日搭载了三十人且大多是小学生。由于船体的浮力大增,导致渡船在摆渡的过程中,跨河的钢绳突然断裂 ,渡船失去了固定点,造成了侧翻,船上人员全部落水。


目击者说,一个接送孙子上学的老爷爷在船翻的时候,自己夹住了两个孩子,游了好远才上岸,才发现其中没有自己的孙子,自己的孙子被水冲走了下落不明。


目击者还说,到今天凌晨一点多,看到汝河下游好几个地方,都有许多人拿着手电筒照着河面搜寻,有家长在焦急地大声呼喊。


对于船上的人数,民间有三十几人等说法,不过河南省安监局发布的消息说,发生侧翻的渡船上有29个人,目前已经救出了21个人,截至到昨晚的10点40分,仍然有8个人下落不明。


连续两天,大陆各地爆出小学生被砍杀、踩踏致死、中毒事件,不少网民纷纷呼吁当局重视加强对儿童的保护。


大陆媒体报导,9月26日下午,云南省昆明市北京路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故,目前已致6人死亡 ,26人受伤,其中有2人伤势严重。


9月26日早上,广西灵山 县平山镇4名小学生在上学途中被一名持刀男子砍死。凶犯仍在追缉中。


9月25日,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古雷分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超过62名学生先后感到身体不适,出现腹痛、头晕、呕吐症状。经初步认定是“疑似植物性甙类中毒”。


9月26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第26小学发生集体 食物中毒事件,62名学生在餐后出现身体不适,其中27人被送医,其中3人在医院观察。


责任编辑:洪昀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uPkH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