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当局回应汕头暴力维稳事件指村民被煽动





汕头26日发生暴力事件(网络照片)


翻到在地的市委围栏(网络照片)



9月27日,《》报导了广东汕头市金平区莲塘县发生的3000名村民维权 示威事件。28日,该地就此次群体性事件做了通报,表示这次事件只是少数挑头人肆意煽动,已经逮捕幕后骨干。对此,不少网友认为政府回答模棱两可,民众冲击市委的理由很可笑。


中国 革命网报导,9月26日,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莲塘村3千余名村民到汕头市委维权抗议,要求当局清查该村至今未解决的官员贪污10亿元人民币的事件。但由于该市委诸多推搪引起民愤,村民冲入市委大院,打砸办公大楼。当局随后出动防暴镇压,多名村民被捕。


9月28日,当地政府对该事件又做另一番解释。据陆媒报导,今年7月7日,金平查处了一起赌博案件,抓捕几名违法人员。当晚少数不法分子为了逼使公安机关放人,便煽动金平区莲塘片区村民聚众堵塞206国道,并砸坏11辆警车和执法车辆,打伤30多名民警,甚至围攻打砸派出所等。在9月26日,这些所谓的不法分子再次煽动村民,藉口反对垃圾填埋场扩建,致使3000多人到市委维权抗议,并发生日前报导的冲突事件。


该报导还称,27日晚,当地政干部及公安局进村入户开始对村民做〝思想工作〞,并先后抓获该事件的幕后骨干17名。


有网友表示,看完整篇报导后,不知道他们想要表达什么,让人看得一头雾水。通篇文字语焉不详,〝不明〞、〝别有用心〞的人很多,却未详述维权示威的理由。有大陆网民认为,〝报导不清,其实是不明,即官方消息也是不明真相〞,更有人直接质问:〝为什么不报导冲击市委的原因?〞、〝报导的时候倒是把前因后果说出来啊〞。也有人认为只是因为村民被煽动而去冲击市委这样的理由实在太可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Bcd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