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曾藏身荷兰地下室 浙江女巨贪将被引渡回国


点此看大图片浙江女巨贪杨秀珠将被引渡回国。(网络图片)

近一段时间以来,浙江女巨贪、原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被缉捕回国的消息频传。陆媒披露,杨秀珠的引渡遣返已启动,正通过协作国依法办理相关程序。


被国际刑警组织抓获10年之久的外逃女贪官杨秀珠,被缉捕回国的消息这两天在温州传开来。9月29日,陆媒称,网传杨秀珠已被缉捕回国的消息不实。杨秀珠的引渡遣返已启动,正通过协作国依法办理相关程序。


现年67岁的杨秀珠贪污受贿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她担任温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期间。上世纪90年代初,杨秀珠时任温州市副市长,主管城市建设,为其捞取个人利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1996年,通过亲戚买下曼哈顿中城靠近帝国大厦和时代广场的一座五层大楼,该楼房市值约500万美元。


2003年3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处理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光荣(杨秀珠弟弟)受贿案时,发现杨秀珠于1994年贪污1100多万元。

 

2003年4月20 ,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


2004年2月,浙江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杨秀珠出逃后辗转新加坡、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最后藏身于鹿特丹市一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惶惶不可终日。


2005年5月31日,杨秀珠在荷兰落网。 2011年8月2日,杨秀珠案涉案人归国投案。


根据事后的情况得知,杨秀珠并非〝仓皇逃窜〞,而是经过周密计划的。她在敛财的同时就为自己准备了后路,她有计划地通过亲戚、朋友陆续在美国等地购置多处房产。杨秀珠在纽约置产,多半是购买的,且可能都是现金支付的。


早在1996年,当时杨秀珠就斥资百万美元买下了纽约曼哈顿中城黄金位置的一座5层大楼,目前该楼主要以出租为主,杨秀珠本人则坐收房租。这幢楼靠近著名的帝国大厦和时代广场,有报导说,仅一年的地产税就是 4.5万美元。


据悉,杨秀珠一案查明涉案金额已达2.532亿元人民币,先后已有19人被立案查处,其中有9名为县(处)级干部,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经济在逃犯〞遍布全球


8月初,官方称,有超过150名〝经济在逃犯〞,其中包括许多官员,目前生活在美国。政府没有透露全球范围内有多少在逃人员的具体数目。


在分析了公共数据库后发现,国际刑警组织已经收到了69名中国 人的逮捕令,这些人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诈骗和受贿。北京方面还致力查处所谓的〝〞,这些政府公务员的家庭成员生活在海外 。他们能够利用这种关系将资产非法转移至国外。


据说,这些官员依靠公职之便牟取的资产数目惊人。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盈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的分析结果显示,从2005年到2011年之间,估计约有2.83万亿美元资金非法从中国流出。路透社曾试图要求中共以及内的反腐机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此置评,但未收到任何答覆。


中共官媒7月报导称,2008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从54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将730余名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在〝猎狐〞行动步伐加快的迹象出现的同时,有18名来自诸如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乌干达等地的案犯主动投案或被引渡回国。


据报导,虽然中国和38个国家签署了引渡条约,但没有和荷兰以及美国、和澳大利亚这三个在逃经济嫌犯的主要目的国签署引渡条约。藏身这些国家的经济嫌犯只有极个别是被遣送回中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Mfod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