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学联曝警方发射橡胶子弹 美媒:局势出乎各方预料







网络图片


图片来源:吴兆康


网络图片



时间9月28日22时25分:学联宣布,因有消息指警方已经出动橡胶子弹驱散集会人士,学联呼吁参与 占领行动的市民全面撤离,并要求警方不要加以阻挠,让示威者安全离开,而学联的大台将会运作至最后。学联指警方今日刻意滥用武力驱赶集会人士,刻意引发与市民间的斗争,呼吁集会人士必须保留实力,择日再会。


消息指,有市民在中环长江中心外时传出枪声。暂未知是否有人受伤。之音的现场连线报导则称:局势出乎各方预料。


另据香港独立媒体19:12现场消息指,约晚上七时,防暴警察曾向人群发射橡胶子弹。警方的行动部署是在金钟及中环两个方向向夏悫道推进,发射多枚催泪弹,驱散集会市民。


学联常务秘书钟耀华指,〝唔希望抗争伤元气〞,故收到消息警方开枪后,虽然未曾确认当中使用哪种类型子弹,亦呼吁集会人士撒离。他指,集会人士是否离开〝留畀佢地自己决定〞,并指若群众在评估风险后决定留守,学联将会欢迎,并与集会人士一起留守至最后一刻。


钟耀华认为这次行动意义上成功,达到社会上更多人走出来发声说不的目标,强调特首于今晚12时前不回应4大诉求,将会发动无限期罢课,而具体安排则仍在商讨中。


香港〝占领中环〞运动提前启动,超过60万人走上街头,香港警方星期天向群众发射多枚催泪弹,对抗迅速升温。有没有可能下重手镇压? 情势是否会演变成长期抗战? 这些都是外界关注的事态动向。


驻北京记者东方在节目连线报导,中共正密切注视香港的一举一动,香港警察究竟是否有新一波的清场行动,是否会再度使用催泪弹,是不是要用橡皮子弹,或是进行清场镇压,都要经过北京的批准,与此同时,中国 媒体噤声,没有提到一个字,门户网站 没有相关讯息,显然有关方面已经屏蔽所有的新闻。


美国之音驻香港记者海彦在海峡论谈节目中连线报导,现场民众情绪高涨,陆续还有民众前来声援,示威者高呼〝保护学生〞和〝警察可耻〞的口号。许多人在撤退的过程中摔倒受伤,警方一边推进一边发射,并封锁政总四周道 路,但却迫使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冲上马路,透过电视画面的现场转播,看到香港市民正在创造历史 ,自香港回归以来没有发生过这样大规模的示威,局势出乎各方预料,根据最新消息,学联已决定大专院校学生开始长期罢课。此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被香港警方拘捕近两日后,星期天获高等法院发出人身保护令,在晚间获得释放。




网络图片




图片来源:吴兆康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Uhgn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