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陆兴业银行存款减少41亿 不良贷款剧增



今年前三季度,兴业银行在存款大幅度减少的同时,不良贷款却在剧增。兴业银行管理层称,不良贷款正向多个行业及内陆蔓延。(WANG ZHAO/AFP)



随着经济下行,大陆银行业的日子不好过,今年前三季度,兴业银行在存款大幅度减少的同时,不良贷款却在剧增。兴业银行管理层称,不良贷款正向多个行业及内陆蔓延。



兴业银行存款下降 不良贷款剧增


随着经济下行,大陆兴业银行在存款大幅度减少的同时,不良贷款却在剧增。


10月28日,兴业银行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止到三季度末,兴业银行存款余额为2.21万亿,与6月底的2.25万亿相比,下降了41.19亿元。


截止到三季度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47.74亿,与年初相比,增加了44.43亿,不良贷款率与年初相比上升了0.23个百分点,与二季度底相比上升了0.02个百分点。


关注类贷款余额为249.26亿,与年初相比,增加了162.37亿,关注类贷款占比为1.67%,与年初相比,上升了1.03个百分点。


关注类贷款,是指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因素的贷款。


不良贷款正向多个行业及内陆蔓延


到目前为止,除了兴业银行外,公布了2014年 三季报告的还有中国 建设银行,据其报告显示,建行的不良贷款更飙升到一个可怕的数字。


据建行近日发布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截止到三季度末,建行不良贷款余额高达1053.2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了200.56亿元;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上升了0.14个百分点。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兴业银行管理层表示,在区域上,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在行业上,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个人贷款、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目前正向钢贸、铜贸、煤贸等大宗商品贸易以及内陆蔓延。


有分析认为,目前多个行业风险已显现,企业资金链断裂 情况严重,负债率迅速攀升,银行风险愈发严峻。特别是自今年以来,大陆房地产行业形势不断恶化,之前银行把大量的资金都贷给了房地产业,若房地产危机爆发,对银行业或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DdZM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