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徐才厚刚抛出 习近平提速再抄张德江后院


四中全会后,作为的一大动作,徐才厚被起诉的消息由党媒高调抛出,再度引起外界对习近平清剿大员进度的关注。日前,一向被张德江视为大本营的吉林省,再度曝出对〝吉林帮〞不利的消息:习近平亲信巴音朝鲁担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而王岐山曾经的助手蒋超良正式当选为吉林省省长。


习近平亲信任职人大


据中共党媒《》10月29日报导,现任中共吉林巴音朝鲁在吉林省第十二届人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当选〞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当选为吉林省省长。


据了解,巴音朝鲁系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人,有10年共青团系统 工作背景,其中8年在中共团中央工作。2001年4月,巴音朝鲁任浙江省副省长,2003年12月,成为省委常委。根据财新网的评论,当时共青团出身的巴音朝鲁与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长达5年的习近平有了〝深度接触〞。


在今年的反腐行动中,山西爆发官场地震,大批地方高官落马,省委书记被调离。此后,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被平调山西接替袁纯清,此举被外界普遍解读为习近平在调虎离山,张德江视为大本营的〝吉林帮〞恐面临整肃。


8月31日,据大陆吉林新闻联播报道,中共官方宣布,将由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出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吉林省省长候选人。


资料显示,1997年,金融危机爆发,地处全球化经济最前沿的第一经济大省广东面临着巨大的金融风险冲击,蒋超良被火速派往人民银行深圳和广州分行,协助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的王岐山,处置问题 金融机构风险。3年后,金融风暴过去,蒋超良也返回北京,担任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张德江吉林帮〝后院起火〞


〝吉林帮〞与关系极深。据《电台》报导,当年江泽民在位十三年,其陆续重用的包括张德江在内的吉林干部并不比上海干部的数量少。个中原因是一九八九 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过程中,吉林省委表现得最〝稳定〞,被认为是经受了〝考验〞。江泽民靠支持镇压学生而上台,当然对〝稳定〞的吉林另眼相看。


此外,因江泽民在长春一汽工作过,对吉林〝有感情〞,因此〝吉林出高官〞,如被称为吉林帮帮主的张德江、吉林帮要员回良玉、、杜青林、苏荣都成为中共的〝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上台以后,随着不断加剧,习近平阵营开始逐步清洗吉林帮成员、回收吉林省的权力。今年中共期间,王岐山在参加中共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时,曾当面〝叫停〞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发言,斥其搞〝形式主义〞。当时有媒体指,王岐山打狗不看主人,敲打的意味已经显露无遗。


今年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原江西省委书记、同属〝吉林帮〞的苏荣被调查,外界认为中南海针对〝吉林帮〞的政治风暴已经开始。


山西官场地震爆发,王儒林被调离呆了近40年的吉林老巢。很快,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3日上午在〝权威发布〞显要位置密集公布7起要案信息,而所涉官员全部来自于吉林。


外界观察指出,吉林本是张德江〝大本营〞,而人大又是张德江分管的系统,因此吉林人大无异于张德江的〝晴雨表〞。巴音朝鲁任职吉林人大,对张德江而言,几等于〝后院起火〞,加上蒋超良正式就任省长,吉林恐怕很快会迎来新一波反腐风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xxs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