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王岐山口气大变 两大动作警告江泽民



10月29日,中央巡视组反馈江泽民发迹地一汽集团被查出问题 ;同日,江泽民老家江苏扬州市长被警告处分。



10月25日,中纪委书记在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严厉讲话称官员腐败“变本加厉”等,与两个月前在中共政协会议上的反腐“初见成效”讲话相比口气大变。王岐山被指释放进一步动作信号 。


江泽民发迹地一汽被查出腐败问题


10月29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布巡视组对中国 一汽集团的反馈情况称,该集团对先前被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存在不少腐败问题等。


8月底,7月30日开始的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一个月的专项巡视结束前夕,一汽三名高管落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被调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和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被立案调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巡视组通报的人数在50人左右,目前公开的只有上述三人。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也是江泽民第一个发迹地。江自1956年从前苏联回国后至1962年,先后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一汽长期被把持。据报导,掌权后的江泽民在中央部门会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江泽民每次去一汽访问,总是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江泽民老家扬州市长被警告处分


10月29日,中共中纪委官网披露,江苏省在中央巡视组指导下查处了扬州市党政考察团部份成员接受超标准接待问题。


据称,今年5月8日至9日赴河南省考察的考察团9日晚回扬州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江都区委书记、扬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等考察团成员在空港新委会食堂接受超标准接待。朱民阳、蒋爱祥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和严重警告处分。


江苏扬州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自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落马后,近期江苏官场更是地震不断。


10月13日消息称,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雪元涉嫌“严重违纪”日前正接受调查。10月11日,退休8年的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而其子已于7月初被有关部门控制、调查。


9月17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委书记李强被带走调查。9月13日晚,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王岐山两次讲话口气大变 习近平或准备抓人


10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时称,在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中共官员“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塌方式腐败”,令人触目惊心。


此前,王岐山8月25日出席中共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时称,反腐败要讲“不敢”、“不能”、“不想”;“不敢”这条已经初见成效;接下来需要研究怎么做到“不能”。


显然,近日王岐山在中纪委会议上的讲话要比政协会议上的严厉得多。


分析认为,王岐山前后两次讲话的口气之所以大变,很可能与江派近期不断在搅局,准备另类政变有关。作为还击,习近平阵营或正准备再次抓人。


据悉,江派通过其局常委把持的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故意制造乱局,企图制造流血事件,藉此提议出动军队在香港实行武力镇压,重演“六四 事件”,再以纠正习近平错误的方式将其拉下台,重夺中共最高权力。


责任编辑:肖笙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xxmq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