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知名投行称中共央行将有六次大动作



知名投行中金公司27日的研究报告质疑央行缺乏透明度,并预期其明年将全面降准四次并降息两次。

(AFP/Getty Images)



中国 经济每况愈下,至今中共央行以定向宽松的名义在释放流动性,试图刺激经济发展 ,知名投行中金公司27日的研究报告质疑中共央行缺乏透明度,并预期其明年将全面降准四次并降息两次。



明年或全面降准四次并降息两次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于1995年发起设立。最大股东是有“金融国资委”之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任的中共财政部长和原中共之子都曾担任过中金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中金公司其深厚的背景令各界关注其动向。


作为知名投行,中金公司27日发布研究报告,对中共央行的定向宽松货币措施进行质疑称:“定向宽松政策缺乏透明度,且带有指令性配置资源色彩,降低了货币政策引领预期的功效,并有违推进市场化的长期目标。”


并且中金认为,2015年随着油价和房价的下跌,货币政策放松空间加大,“预期明年央行全面降准四次并降息两次,货币条件较今年加快放松;同时,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加大,财政赤字小幅扩张。”


该投行研究显示,杠杆率通常在经济增速下降时加速上升,用紧货币降杠杆常会适得其反;经济下行过程中企业靠盈利补充资本金的能力下降,债权融资比重上升,“因此改革金融系统 ,修复股市投融资功能,才是提高配置效率降低金融风险的当务之急。”


中共靠“放水”掩盖危机制造虚假繁荣


中国经济不断下行,中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降至五年半低点。年初至今中共央行开始用定向宽松的名义不断向市场“放水”,利用货币手段试图提振经济。但进入下半年,中国经济每况愈下,中共央行救市的频次越来越高。


中国经济多个领域和行业已爆发危机,像煤炭、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的行业继续恶化,在这些行业中面临破产的企业很多。此外,房地产市场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地方债也如“定时炸弹”高悬,银行不良贷款猛增坏账成堆…..。


所有问题 集合在一起,无论哪一个问题都是爆破点。一旦引爆,中国产生的将不堪设想。中共央行频繁使用货币工具,说明中共对中国经济日益逼近的危机手足无措,在没有办法真正解决问题下,唯有通过向市场“放水”来掩盖危机。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6hlJ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