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9月份中共央行外汇占款缩减



陆媒10月28日报导,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在9月份出现缩减,或与今年6~9月大量国际热钱逃离中国 有关。(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陆媒10月28日报导,中共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在9月份出现缩减。报导称,今年6~9月,有大量国际热钱逃离中国。同时,9月份中共央行公布的9月份外汇储备环比下降了1000亿美元。



9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再现缩减


陆媒华尔街见闻10月28日报导,中共央行口径外汇占款9月出现下滑。


据中共央行最新消息,截至9月末中共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7.2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134亿元。而8月的环比增幅为23亿美元。


新增外汇占款有三个来源:贸易顺差、直接投资净流入(FDI-对外投资)以及短期资本流入。


港媒:国际热钱大量出逃


港媒10月29日报导,最近四个月,国际热钱大量从中国大陆出逃。2014年 6~9月,中国贸易顺差分别为316亿、473亿、498.3亿和310亿美元,合计1597.3亿美元;FDI分别增加144.2亿、78.1亿、72亿和90.1亿美元,合计384.4亿美元。这些数据转化为外汇占款应为约1.22万亿元人民币,但实际为-804亿元人民币,差额约达2112亿美元。


报导认为,这2112亿美元仅仅是6~9月国际热钱外逃数额的底线,还不包括伪装成贸易顺差和FDI外流的热钱。如果考虑到隐藏在贸易顺差和FDI中的国际热钱,实际外逃热钱数量会更多。


中国大陆9月外汇储备减少1000亿美元


与中共央行口径9月份外汇占款缩减的同时,中共今年第三季度外汇储备减少了1000亿美元。


陆媒《证券日报》10月17日报导,中共央行10月16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大陆外汇储备余额9月份较上个季度环比下降1000亿美元。


大陆外汇储备在今年第一季度为3.95万亿美元,第二季度为3.99万亿美元。有机构预测,第三季度或将超过四万亿美元。


截至9月末,大陆的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今年6月末减少了1000亿美元。


大陆8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311.46亿元。中共外汇管理局10月16日公布数据表明,8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51亿元人民币,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752亿元人民币。这些数据说明,短期资本可能正在通过资本项目流出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ZVl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