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海南瓜棚补贴金腐败案12名局长落马


近期,海南省瓜菜大棚建设财政补贴资金牵出大案,涉及9个市县,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有12名市县农业局正副局长落马,30多名相关人员被查。


大陆媒体报导,近年来,海南本地市场蔬菜、水果价格居高不下。


报导称,2012年和2013年分别投入1.24亿元(人民币/下同)和9300万元补贴蔬菜大棚建设。其中,有六成以上的大棚建设资金成了贪腐官员和不法分子竞相瓜分。他们通过收集农民的身份证复印件进行工商注册登记,以假的合作社或农户名义骗取大棚补贴,有的企业甚至同时注册多家合作社达到多拿补贴的目的。


其中白沙县3家公司虚假注册7个合作社,骗取财政超额补助资金467万元。琼中县某公司和4个非农户成立7家合作社,骗取财政补助资金855。64万元。


而真正需要补贴的瓜菜农民说,申请大棚补贴的关卡多、周期长,能拿到手的金额也并不多,对于1000多亩种植面积的投入规模微不足道,等不起补贴,只能向高利贷借钱投产。


目前,11个市县121个大棚5180。15亩闲置或损毁严重,涉及补贴资金6746。79万元。其中61个大棚完全损毁;24个大棚闲置弃荒;36个大棚仅仅是钢架竖立在土地中,无法发挥作用。


有民众说:全国都一样,早应该查出涉农资金的去向,把被套取的资金追回来,给真正需要的人。


也有民众表,说什么都已没有意义了。只想问:为什么国家不能立法让各级公开这些涉及民生的项目和资金的具体情况,让广大民众能够依法监督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RmPK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