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习近平年初释放的清洗讯号证实 外交系统密集异动



10月底11月初,外交部纪委罕见巡视美国和加拿大使领馆。日前,传出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将换人。今年年初以来,当局频频释放清洗外交系统 江派势力的讯号。



11月25日,联合财经网等媒体报导,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将于下月离任,接任者将是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


章启月曾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其夫为现任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


时事评论员方林达分析,章启月将任职纽约总领事,发生在纪委巡视组巡视美国和加拿大使馆之后,可能不是巧合,应该是习近平针对江派掌控的外交系统进行整顿改组、重新洗牌的动作。


11月15日纪委监察部网公布,10月28日至11月4日,中共外交部纪委书记谢杭生率组巡视了中共驻美国使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多伦多总领馆。巡视组巡视结束后,向各馆作了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此之前,中共外交频出意外。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印度前一天,9月16日,中共驻印度大使被紧急撤换。同一天,有800名中人突然越过中印边境线3公里处驻扎,被印度媒体称为“入侵”。


9月16日当天,还传出中共驻冰岛大使马继生和其妻子在今年年初被中共国安带走。


今年1月,中共外交系统曾密集人事异动,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明升为副外长;宋涛被免去副外长职务。同时,商务部副部长转任外交部副部长,被认为是习近平朝外交部“掺沙子”。


香港《》报导称,商务部原副部长王超调任外交部,表面是为加强经贸外交,实际上是习近平当局对外交系统进行大换血的讯号。外交系统面临一系列的大调整,那些“不转换思想”的外交官将要走人。


时政 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中共外交部长期一直以来把持在江派手里。中纪委近期对中共驻美、加、联合国代表团的巡视,也似乎在昭示着未来 中共外交系统可能会出现某些变动,某些在任或卸任的外交官出事也不会出乎人们的意外,江派在外交系统势力会进一步被削弱。


周晓辉表示,美国、加拿大都是被起诉的国家,也是中共最为关注的地区,中共驻美、加大使和总领事在法轮功 的态度上与江派保持一致,对江派而言非常重要。


2003年后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彭克玉、孙国祥都曾公开发表过诬蔑法轮功的言论,1998年后中共三任驻美大使、杨洁篪、周文重都是追随江在海外 迫害法轮功 的急先锋,多次公开诋毁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曾经获得了前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在2008年纽约法拉盛事件中,秘密在背后操纵的录音。


2008年5月,中共当局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利用特务和帮凶连续几星期攻击和殴打法轮功学员,有十多个殴打法轮功学员的凶手被美国警察抓走,引起全球华人的关注。


彭克玉策划法拉盛事件用以嫁祸法轮功的电话录音曝光后,在华人社区引起极大反响,美国要求把纽约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驱逐出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CNvW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