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澳媒:奥巴马在澳做出40年来最反共演讲



长期以来澳大利亚领导人包括总理艾伯特,告诉澳大利亚人“我们不一定非得”在之间做出选择 。但是艾伯特自己上周做出一个巨大的选择。他选择拒绝的严厉警告—不要跟中共走得太近。相反他选择拥抱中共领导人提出的在中共领导下的未来 愿景。



晨锋报》11月25日报导说,奥巴马的警告发生在他在布里斯班的主要讲话当中。虽然占据头条的是有关他着力抨击艾伯特的气候改变政策内容,但是他的讲话更多的部份是更大力的抨击中共对成为地区领袖的野心,以及严重警告澳大利亚和其他亚太国家在这个情况下面临的选择。


“因此我们面临的问题 是,这些未来的哪一个将在下一个世纪定义亚太?”奥巴马说,“我们是走向进一步的融合,更多的公正,更多的和平?还是我们走向无序和冲突?这些是我们的选择—冲突还是合作?压迫还是自由?”


他明确阐述了选择的后果。他暗示美国提供合作和自由,而中共提供冲突和压迫。整个发言是奥巴马迄今对中共追求亚洲事务更大发言权的最强烈抨击。尽管他在会议上和中共签订了气候协定,这可能是自从尼克松跟北京建交以来做出的最高调的反共演讲。


奥巴马在中共主席习近平对演讲之前在澳大利亚的这番讲话,目的无疑是要警告艾伯特不要接受北京规划的在中共领导下的“和平和谐 ”的亚洲未来的愿景,以换取跟中共的自由贸易协定。有意思的是,在奥巴马讲话前一天,首相卡梅隆在对澳大利亚国会演讲的时候发出完全一样的警告。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QiNB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