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密如“梅花桩” 300米人行道竖70根线杆



短短约300米的人行道上竖立着70根线杆,路人在其间行走就像穿越“梅花桩”。(网路图片 )



广西北海市北海大道 西段的大庆路上,一条约300米长的人行道密集地架设了70根水泥线杆,路人在其间行走就像穿越“梅花桩”。过度密集的线杆不仅引发居民抱怨出行不便,也担心引发安全隐患。



据大陆媒体报导,短短约300米的人行道上竖立着70根线杆,不少地方甚至有四五根线杆一起“抱团”,过往行人只能在缝隙中穿行。在当地网站 上,不少网友则惊呼“找到了北海线杆最密集的地段,让人大开眼界”。




过度密集的线杆不仅引发居民抱怨出行不便,也担心引发安全隐患。(网路图片)

从北海供电局了解到,大庆路上的几十根线杆中只有少部分是供电电杆(包含高压供电电杆和低压供电电杆),其余为通讯、路灯及天网或其他性质的线杆。


“感觉就像‘梅花桩’一样,一不小心就会被撞上”,大庆路旁银苑社区的住户王女士说,由于线杆太过于密集,不少老人和孩子干脆都不走人行道上,而是直接走旁边的机动车道。


除了出行不便,线杆上蜘蛛网般的电缆也引发附近居民担忧,“像乱麻一样,有些老化的线杆一旦被风刮倒或断裂 ,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林琮文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66PB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