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中国将承受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冲击波



东部时间10月29日,美联储宣布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这将对中国 经济产生多重冲击。( Getty Images)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美联储宣布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大陆农业银行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美国退出QE将增加中国的债务风险,对资本外流产生压力,抬升中国社会的融资成本,拉高中国商业银行市场化负债成本。大陆人士则认为,黄金和人民币都是美元的空头,如今黄金开始大跌,成为美国退出QE的第一波冲击。



QE终结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多方面压力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1日报导,美国东部时间10月29日下午,美联储宣布资产购买计划到10月为止,从11月开始不再进行,从而结束了2012年9月启动、先后经历了三轮的QE(量化宽松)政策。


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对中国经济及金融的影响,备受市场关注。


大陆农业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由于过去几年新兴市场经济体从国际金融市场的大量融资多以美元计价,如果美元进入升值通道,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债券展期成本将显著上升,债务风险将随之升温。


大陆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人民币紧盯美元,汇率弹性不足,美国退出QE后,随着美元汇率的上升,人民币的有效汇率会被美元带着上升,从而影响中国的出口企业。


而QE的结束对中国的资金外流也产生压力。


根据大陆农业银行的研究,7月以来,按照“新增外汇占款-贸易顺差-FDI”的公式计算,中国月均资金流出规模一直高于3000亿人民币,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QE逐步退出背景下的资本流出压力。


大陆农业银行研究报告认为,此次美国退出QE,将使中国社会融资成本面临抬升压力。首先是资金回流美国,将会造成大陆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心理预期,导致市场利率回升;其次是美元利率逐渐上升和汇率走高,将提升中国大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成本。


农业银行报告表示,由于资金流出可能推高大陆市场资金利率,并相应拉高大陆商业银行市场化负债成本,进而影响这些商业银行货币和债券投资收益。


牛刀:QE退出的第一波冲击


大陆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牛刀10月31日发表文章 ,分析美国退出QE将产生的冲击。


文章认为,黄金和人民币都是美元的空头。黄金在10月31日暴跌35美元,创四年新低,被称为“黄金的黑色星期五”。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巨大泡沫,开始宣传住房消费,使中国经济在美元加息前面临更加艰难的处境。


文章说,市场有一只无形的手左右,这种无形的力量也是正义 的力量,它不会屈从于专制的力量,是不怕任何邪恶的。


文章表示,黄金贬值是美国退出QE的第一波冲击。文章预测,黄金跌破1000美元的时间节点应该在美元第一次加息后,而大陆A股跌破1664点的时间点应该在美元第一次加息前后。此时,中国房价泡沫全面破灭,所有的救市只会产生副作用,不可能推动房价上涨,冲进楼市的资金将无法全身而退,这也是人民币的最终结果。


文章表示,中国房价泡沫是历史 上最大的巨型泡沫,美元一次加息不行就来第二次,第二次加息不行就会来第三次,第三次加息不行就会再来第四次,一直会加到中国泡沫破灭为止。所以,最后美元指数会达到什么高点很难预测。


牛刀说,最后是人民币跌到12.6元,意味着中国经济泡沫的破灭。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UMzM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